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涉拿中資選舉 檢偵辦17人

南檢偵辦一件反滲透案,涉案者為統促黨的中央委員林國清。(記者王捷攝)

南檢偵辦一件反滲透案,涉案者為統促黨的中央委員林國清。(記者王捷攝)

2023/12/28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中央委員兼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國信被控接受中國統戰部門指示,招攬台灣民眾赴中國免費旅遊並為特定候選人助選;台南地檢署昨天搜索、傳喚十七人,以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偵辦,訊後諭知林國信以十萬元交保,其他人請回。

統促黨中央委員林國信 10萬交保

台南檢方調查,林國信涉嫌接受中國廣東省茂名市委員會統戰部的指示、資助,以投資和旅遊等名義招募、誘導國人到中國免費旅遊,林的女兒林芳竹也在台南市第一選區競選立委。

據了解,林國信為了替女兒助選,今年十一月找了十八位友人前往中國茂名市參訪,成員僅需自費機票錢,到中國接受落地招待,食宿及交通費用全免,並參加由當地台辦官員主導的「兩岸一家親」、「反台獨」等宣傳活動。

南檢昨天派出專案小組進行搜索,傳喚林國信等十七人到案,檢方認定林國信涉及反滲透法、選罷法等,訊後諭知林國信以十萬元交保,其他人則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