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張廖萬堅論文 東海審定無抄襲

張廖萬堅論文遭控抄襲,東海審定結果出爐:「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記者蘇孟娟攝)

張廖萬堅論文遭控抄襲,東海審定結果出爐:「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記者蘇孟娟攝)

2023/12/28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於今年十月,檢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的東海大學EMBA高階管理碩士班論文涉抄襲,東海大學已完成審定,校方廿七日指出,就論文相似度比對、原文抄襲疑慮、題目原創性審定後認定,「皆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

張廖萬堅則說,他的論文絕無抄襲,相信東海大學的審定結果,可以讓謠言止步,儘管他過去已多次澄清,很遺憾的是,遇選舉又再次被「炒冷飯」操弄與造謠,證明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希望不要再有抹黑戰術。

東海大學指出,學校依規定組審定委員會二度比對,排除專有名詞、常用詞句、目錄格式、機構名稱、參考文獻列表等後,「論文相似度低於廿%」;另外,該論文有幾處引用國內文獻,只直接標註被引用文獻所參考的原著作品,未註明引用的國內參考著作,「此為論文之引用誤失,並未構成抄襲或違反著作權」; 至於「論文題目之原創性」,並無其他相同的論文題目,題目是否具原創性,屬主觀判斷,「並不足以作為涉及剽竊的證據」。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