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抱一中神主牌 侯友宜:走台灣中間路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昨到嘉義市造勢,市長黃敏惠(右)陪同掃街拜票。(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左)昨到嘉義市造勢,市長黃敏惠(右)陪同掃街拜票。(記者王善嬿攝)

2023/12/28 05:30

批賴若當選總統 「台海不安定、台灣不安全」

〔記者王善嬿、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到嘉義市造勢,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同黨立委候選人張秀華陪同在市區車隊掃街拜票,並參拜嘉義文財殿、九華山地藏庵、嘉邑代天巡府福安舘等宮廟,沿途受到熱烈歡迎;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台獨工作者,美國已表態不支持台獨,中國又反台獨,賴清德如果當選,台海不安定、台灣不安全。

「兩邊都當好朋友」 與美走得比較近

對於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批評國民黨「緊抱一個中國的神主牌」,侯友宜表示,「我是台灣人,我走台灣的中間路線,兩邊(中、美)都當好朋友」,他會把美國當成走得比較近的朋友,也會與中國當朋友,避免兩邊如鬥雞般吵來吵去,大家好好講、好好溝通對話,才能維持台海的和平。

侯友宜昨天上午到嘉義市的侯友宜、張秀華聯合競選總部參觀,嘉義高中學弟贈送嘉中書包及校服,全場齊喊「嘉義人挺『嘉己』人」、「嘉義人出總統」。

侯友宜說,嘉義市在黃敏惠的帶領下發展得有聲有色,但黃敏惠與他都遇到一樣的問題,地方執政再努力,如果沒有中央的大力支持也沒有辦法施展,嘉義水上機場增加國際航線、嘉義高鐵站連接嘉義市區輕軌系統等,講了很多年卻一直卡住,還有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計畫等,中央如果能挹注更多資源,嘉義市一定可以大發展、好再更好。

侯也請託嘉義市鄉親支持張秀華進入立法院與他搭配,讓張秀華到中央爭取更多的嘉義市補助款,他會幫助被不公平對待的縣市一律獲得平等對待,前瞻計畫要一次到位。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移師高雄市,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藍綠民調幾乎平手,選舉已進入九局下半關鍵時刻,民進黨選情危險、非常緊張,最後一定會抹黑、抹紅,使出所有奧步,試圖遮掩過去弊案,「民進黨就怕侯友宜當選,成立特偵組將弊案辦到底」,希望大家團結集中選票。

被問及凱旋苑相關爭議,朱立倫也說,五年前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時,民進黨就拿這件事抹黑,現在拿五年前的議題攻擊,是因選情緊張又找不到侯友宜缺點,才攻擊侯的妻子,沒品也沒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