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幽靈屋 賴同學:小時候常到那裡玩

賴競辦出示賴家原始戶口名簿,地址載明「中福村中福路八十四號」,該建物早在一九五八年就存在,僅是整修、而非新建。(記者林弦儒攝)

賴競辦出示賴家原始戶口名簿,地址載明「中福村中福路八十四號」,該建物早在一九五八年就存在,僅是整修、而非新建。(記者林弦儒攝)

2023/12/26 05:30

賴競辦出示賴家原始戶口名簿 建物早在1958年就存在

〔記者董冠怡、陳政宇/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爆違建爭議,新北市政府指賴老家是「幽靈房屋」,昨還公布空照圖,指是二○○三年的新建物。多位賴清德的老鄰居昨天指出,賴家從一九五八年便已存在此處,賴清德也在當地出生、就學,賴的國小同學林文乾說,他小時候常到賴家現址玩,「不會錯啦!」

賴清德競總昨也出示賴家原始戶口名簿,指該建物早在一九五八年就存在,原地整修非新蓋建物。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評,新北市府散布錯誤套繪定位,誣指賴老家不存在,一九七九年航測套繪定位更「往左飄移」,把賴家「中福八十四號」定位到樹林裡。

九旬黃姓老礦工表示,賴父是「古意人」,賴清德也很孝順,賴家自一九五八年便已存在此處。

八旬尤姓老礦工頂著寒風哽咽地說,賴家才廿多坪,陸續修繕只是為了更適合居住、更安全,然而外界竟把它形容成像豪宅一樣,「人在做、天在看」,沒做的事卻講得繪聲繪影,希望能幫賴清德澄清謠言,讓賴可以喘口氣。

里長:不然賴小時候要住在哪裡

萬里區中幅里長謝嘉陽表示,雖然他與賴清德相差十歲,但根據長輩的說法,賴清德老家從「古早」時代就已經存在,否則賴小時候要住在哪裡?可能是空照圖有錯誤才沒看到建物。

賴清德的國小同學林文乾說,他與賴清德同年,賴從小就很會讀書,他清楚記得小時候常到賴老家現址玩,賴當時就是住在那裡的工寮,「不會錯啦」!

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家過去有過一次門牌整編,當時地目為中福路三十一號之二,後因門牌整編改為八十四號,從來沒有移過位置;原本的戶長是賴清德父親賴朝金,但賴父在一九六○年因礦災離世,由賴母繼為戶長,呼籲藍白陣營、新北市政府別再污衊。

郭雅慧也公布一段賴清德昔日在老家接待外媒的影片,賴指出室內一樓為廿九.三坪,二樓有個占十五坪的通鋪,內部格局從門口走進去分別為客廳、母親房間、浴室、飯廳、廚房,空間窄小,「這是萬里豪宅嗎?有兩百多坪嗎?」

賴競辦批新北市府定位到樹林裡

卓冠廷在臉書指出,新北市政府拿一九七九年和一九八四年的航測圖,說賴清德的老家不存在,但一九七九年的航測,套繪定位「往左飄移」,直接把該建物「定位到樹林裡」;新北市政府所謂「多出一棟建物」,根本就是謠言,公務員變成競總員工,除了錯誤資訊意圖使人不當選,還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監察院與法院「跑不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