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斥侯鄉愿 中共會認中華民國憲法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認定中華民國憲法嗎?侯到底鄉愿到什麼程度?(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認定中華民國憲法嗎?侯到底鄉愿到什麼程度?(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25 05:30

〔記者陳昀、蔡彰盛、黃靖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宣稱「中華民國是神話」,是鄙視中華民國、看不起憲法,不值得當總統。賴昨受訪驚呼,侯「竟能將公開發言扭曲攻擊到這種地步」,且和平可以有理想,不能有幻想,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認定中華民國憲法嗎?侯到底鄉愿到什麼程度?對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批評賴是「獨裁者」,賴也反擊,只有師法毛澤東,以雍正王朝為師的人,才有可能是獨裁者。

驚呼侯竟能將公開發言扭曲攻擊

被問到侯友宜的指控,賴清德笑稱,在政府公開舉辦的政見發表會上,沒想到侯竟然能扭曲攻擊到這種地步。他的確質疑侯,一方面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另方面又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定調「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兩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如何接受九二共識又能守護中華民國呢?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認定中華民國憲法嗎?侯到底鄉愿到什麼程度?

反擊柯 只有師法毛澤東才是獨裁者

此外,對於萬里老家頻遭在野黨攻擊違建,還被柯文哲酸不拆屋以後一定變獨裁者,賴清德反擊,只有師法毛澤東,以雍正王朝為師的人,才有可能是獨裁者。

賴清德昨天上午在新竹市參加環島拼圖活動時,再批柯文哲挖掉農地、回填廢土而且鋪上瀝青,操作土地重劃,目的是為了炒農地牟取暴利,一塊農地剝四層皮。

賴清德說,柯文哲說他完全不知道有這筆七百坪的農地,大家相信嗎?柯還說他十五年前買地的時候,上面已經有鋪瀝青,但農地要交易,上面是不能有任何東西的,否則政府不會允許買賣,柯這席話是在陷害地方政府官員。

針對農地爭議,柯文哲昨晚於直播節目「KPTV」解釋,他不敢說自己永遠不會犯錯,但最重要是反省改進。他批評,賴最大的問題就是傲慢,一再說謊,呼籲賴不要再拿萬里老家隔壁鄉親當擋箭牌,自己拆掉就沒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