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拼圖完成 賴:均衡台灣建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活動,昨在台北市金華國中畫下句點,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合體現身,呼籲國人支持「二號賴蕭配」。(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活動,昨在台北市金華國中畫下句點,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合體現身,呼籲國人支持「二號賴蕭配」。(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25 05:30

揭三大意義 每個縣市都很重要 每個紙板都不能缺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四天三夜「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環島拼圖活動,最終站昨在台北市金華國中畫下句點,賴與副手蕭美琴合體,呼籲國人明年一月十三日站出來支持「二號賴蕭配」,以及民進黨的區域立委、政黨票,這樣才能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台灣更安全、經濟更發展。

賴蕭合體籲國人支持

賴清德指出,「環島拼圖」有三大意義,首先是國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二是「均衡台灣建設計畫」,每個縣市均衡發展、安居樂業,台灣才能永續幸福;三,每個字缺少任何紙板都拼不出來、每個訴求也不能缺少任何一個字,代表全台各縣市都很重要,每位國人也都對守護台灣非常重要。

賴清德表示,金華國中是台灣民主的歷史場域,民進黨一九八六年戒嚴時期創黨後第一場公開說明會、一九八七年鄭南榕喊出台灣獨立主張、一九八八年推動國會全面改選與客家鄉親還我母語運動、一九九一年廢除刑法一百條大型造勢晚會都在此舉辦,最終站選在此,也要向國人報告,民進黨會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創黨精神,以及愛、和平、非暴力的創黨核心價值來面對未來。

對於地方建設發展,賴清德主張打破行政區域限制,串連大台北、桃園捷運系統及台鐵、高鐵等軌道運輸服務,啟動「四大成長引擎」帶動「北北基桃首都圈」的轉型與躍升。首先是首都圈環狀線第一期工程已通車、北環段與南環段也已動工,攸關改善內科塞車的東環段則正在規劃,未來完工後,加上已通車的機場捷運及正在規劃的基隆捷運,「北北基桃首都圈」將正式成型。

第二是推動雙空港及雙海港,持續發展基隆港成為觀光旅遊休憩的海港、國際郵輪觀光據點,擴大台北港貨櫃吞吐量,同時打造松山機場為連結東亞各大城市的門戶,透過產業專區與自貿區的優勢,將桃園航空城打造成亞太地區的中心樞紐。

第三是配合基隆捷運興建,將五堵、六堵與七堵更新開發成都會型科學園區,讓基隆河從沿岸的社子島,一路依序有士北科技園區、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及生物科技園區,加上基隆河谷黃金廊帶,成「北北基桃首都圈」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

打造「文化台北」品牌

最後,賴清德表示,將善用創新能量及文化內涵,以「軟實力」站上國際,持續提升政府文化預算,結合民間投資,並鏈結文化部推動中的各項政策,讓「文化台北」成為台北下一階段的城市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