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1里長涉受中國落地招待》藍選將︰里長快被「屠村」 司法介選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質疑里長遭檢調約談,快被「屠村」。(記者甘孟霖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質疑里長遭檢調約談,快被「屠村」。(記者甘孟霖攝)

2023/12/17 05:30

〔記者甘孟霖、陳冠甫、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四十一名里長被控接受中國落地招待,遭檢調約談。對此,國民黨北市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說兩岸三通會「木馬屠城」,但現在台灣沒被屠城,反而台北市的里長快被「屠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表示,此次規模前所未有,顯然是劍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而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則說這是綠色恐怖,且檢調還查看里長的手機,是很下流的行為。

羅智強表示,難道民進黨參選立委的民意代表在基層經營,不是靠里長在背後做服務延展、爭取選民認同嗎?里長被查水表時,民進黨的民代躲起來,對得起所有辛苦的里長嗎?他提到,過去賴清德反對兩岸直航三通,稱中共軍機會跟著客機進來,會有「木馬屠城」,但直航這麼多年,台灣沒有被木馬屠城,倒是台北市的里長要被屠村了!

王鴻薇質疑劍指侯友宜

王鴻薇表示,這次調查人數規模前所未有,且選在侯友宜廿三日大型造勢之前,假借中國介選之名,實則是司法介選;她質疑現在詐騙案這麼多,檢調不去查辦而辦里長,當然是劍指侯友宜,民進黨不打抗中就不會選舉,這樣入人於罪,有的里長手機還被沒收,相當過分。

徐巧芯說,民進黨用司法追殺方式約談里長,過去綠營批評國民黨白色恐怖,結果自己執政也搞綠色恐怖。

黃瀞瑩︰在地方耳聞許久

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表示,年初就有這類的團體旅遊,她在地方耳聞許久,如今在選舉年前拿出來炒作、進行特別調查,不知原因為何。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