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派系衝突 李四川辭府會總連絡人

2023/12/16 05:30

林奕華接任 民進黨議員猜測與藍營自己人擋總預算案有關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共十一位市議員投入立委選戰,創歷史新高,市議會預計在十二月廿三日起休會,於選後再開臨時會,預算審查勢將延宕;副市長李四川更於上週請辭府會總聯絡人,蔣市府上週五僅以一紙公文通知各議員辦公室,府會總聯絡人由副市長林奕華接下,令議員愕然,民進黨、民眾黨議員則猜測,李四川請辭恐是國民黨議員上週三卡總預算案交付委員會,自己人擋自己人有關。無黨籍資深議員陳政忠則直言,執政黨內部派系衝突必須儘速化解,憂心將影響蔣市府後續政策執行。

陳政忠︰恐影響市府後續政策執行

市長蔣萬安首次編列總預算案送市議會審議,上週三遭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反對,不過本週三國民黨團甲級動員,加上議長戴錫欽動用表決權,總預算案經五度闖關,才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簡舒培︰換掉熟悉市政的人 是否妥當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指出,府會總聯絡人更換時間點,是國民黨杯葛市長蔣萬安預算所發生,質疑是國民黨議員對李四川的府會協調不滿意,但就民進黨而言,李四川並非黨派色彩很重的國民黨員,於副市長一職也積極處理市政議題,把一位熟悉市政的人換掉,是否真的妥當?質疑蔣萬安是否受到議員壓力所致。

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表示,市府僅以一紙公文告知換人,認為不受尊重,林奕華至今也未拜會各議員,議員感到不被尊重。

陳政忠表示,李四川辭去府會總聯絡人職務,為未來執政黨政策執行產生隱憂,更凸顯了府會間矛盾關係,希望議會內部派系衝突,必須儘速化解才行。

陳重文︰和李有交情 不要過度聯想

被指為陣前換將導火線的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昨受訪回應,李四川原本就不想當府會總聯絡人,原先僅答應市長做一年,因此換成林奕華,並不是因國民黨杯葛,且總預算案付委也僅延一週,大家不要過度聯想,他也和李四川有交情、溝通互動也良好。

李四川︰原先就講好只擔任一年

李四川回應,原先有和蔣市長講好府會總聯絡人由林奕華擔任,但林較晚到市府任職,才先由他擔任,一年後再更換,但他上上週身體檢查發現血壓高,且總質詢已經結束,才會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