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選前訪中 賴陣營:瓜田李下應說清楚

大選倒數一個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參訪。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昨批評,夏立言一年要往中國跑四、五次,就像是去做「季度報告」。圖為今年六月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廈門出席第海峽論壇。(資料照)

大選倒數一個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參訪。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昨批評,夏立言一年要往中國跑四、五次,就像是去做「季度報告」。圖為今年六月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廈門出席第海峽論壇。(資料照)

2023/12/15 05:30

潘孟安:一年四、五次好像做「季度報告」 趙少康:訪台商別大驚小怪

〔記者陳政宇、周敏鴻、林哲遠/綜合報導〕大選倒數一個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參訪,引發質疑。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昨批評,夏立言一年要往中國跑四、五次,就像是去做「季度報告」,國民黨值此敏感時刻瓜田李下,應說清楚有何難言之隱。

潘孟安受訪表示,美國媒體才公布有八百多個網路帳號在左右台灣選舉,美國也要求中國不要介入台灣選舉,中國介選歷歷在目,包括網路訊息、認知作戰、落地招待等;而夏立言已第四、五次訪中,就像上市櫃公司的「季度報告」,在這麼敏感的時候跑去中國,令人不解、啟人疑竇,到底有何不可告人的內容,國民黨應該要說清楚。

洪申翰:迎合中共介選? 選情告急求助?

潘也諷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批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急統」剛剛好而已,「批來批去、紅來紅去」都是藍白的問題,民進黨不認同藍白的作為,會站在台灣主體性與兩岸和平相處,「我們自己決定未來,而非由對岸決定」。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夏立言此行可能是反映現在選舉情況,以及選後相關規劃,要與中共充分溝通,並藉此展現國民黨是最能與中共溝通的政黨。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質疑,中共介選力道不斷加劇,國民黨選前刻意跑去中國,到底是迎合中共介選、還是因選情告急而去求助。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到桃園市輔選時,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說,夏立言不是去和中國官方接觸,是去拜訪台商,正常交流,不必大驚小怪,「沒什麼好隱瞞,該做的事就要做」。

趙少康也表示,國民黨一向關心台商,反觀民進黨對台商不聞不問,只希望台商多賺錢回台,去年台商賺了中國一千六百億美元,台商發生問題,民進黨會服務他們嗎?會幫忙解決問題嗎?若被抓被關,民進黨曾去探望過嗎?

北京棄柯保侯? 張其祿:中國都是幫倒忙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七年多來照顧台商從未間斷,反倒是國民黨每次被質疑,就拿台商當「擋箭牌」,才是真正陷台商於不義,趙少康為選舉利益把台商當籌碼,以錯誤偏頗的言論煽動政黨對立。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被問到,國民黨此刻訪中,是否意味北京當局決定「棄柯保侯」?張其祿則說,過去選舉上,中國只要做了任何事都是幫倒忙,不會變成他們所期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