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政策3原則 賴清德:加薪、減稅、少負擔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昨晚播出的華視專訪表示,年輕選票是選舉關鍵,未來會持續加強對年輕人的政策照顧,秉持加薪、減稅、少負擔的基本原則。(圖擷取自華視新聞YouTube直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昨晚播出的華視專訪表示,年輕選票是選舉關鍵,未來會持續加強對年輕人的政策照顧,秉持加薪、減稅、少負擔的基本原則。(圖擷取自華視新聞YouTube直播)

2023/12/1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持續衝刺年輕選票,他在昨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表示,年輕人在歷次大選都扮演關鍵角色,他將持續加強對年輕人的政策照顧,秉持「加薪、減稅、少負擔」三原則,推動產業升級、經濟轉型來提升薪水待遇,並銜接就學、就業,讓年輕人薪水持續增加。

國民黨大選找趙、韓 代表已無本土藍

他也強調,若總統或國會交給在野黨,將面臨權力失衡,以及「信賴台灣」、「倚賴中國」兩條路線的衝突,絕非社會之福。

被問及「賴蕭配」在年輕選民的支持度偏低,賴清德坦言,民進黨固然有許多建樹,當然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也許對年輕人的關心或提出的政策照顧仍然不夠,未來他會持續加強,並秉持加薪、減稅、少負擔三項原則,在就學、就業、創業、結婚生子、孝順父母、居住權益等人生各個階段的面向做好。

賴說,第一就是加薪,蔡英文總統任內已將基本薪資從二萬○八元提升到二萬七四七○元,時薪也從一二○元變成一八三元,都增加數十個百分點。他會繼續推動經濟發展,透過產業升級、經濟轉型,並協助做好就學、就業的學用銜接,同時創造就業機會、好的就業環境,讓年輕人的薪水再提高。

對於「侯趙配」支持度上升,賴清德認為,可能是國民黨原有支持者回流,但侯友宜選趙少康當副手、又將韓國瑜列不分區龍頭,代表國民黨再也沒有本土藍,也接受前總統馬英九倚賴中國、早就被證明失敗的路線,包括被中國定調「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十年前被太陽花擋下的服貿,侯甚至公開歡迎大量中生來台就業。

賴清德指出,正副總統人選必須具備經驗、歷練、能力及好的團隊,三組候選人中只有他與蕭美琴代表的國家路線是信賴台灣、走進國際、迎向未來;但民眾黨被批評一人政黨、缺乏團隊,侯友宜也沒有中央完整的訓練,柯、侯都沒當過國會議員,又都走倚賴中國的回頭路,相信民眾最後做決定時,會看得更清楚。

總統或國會若交在野黨 將權力失衡

賴強調,民進黨面對社會批判當然要檢討、改進,但台灣面臨中國威脅及國際挑戰,除了總統需要有經驗的團隊,國會也要有足夠力量,如果總統或國會交給在野黨,將面臨權力失衡,因為他們已經有十多個縣市長了,將造成「信賴台灣」、「倚賴中國」兩條路線在國家方向上的衝突,這絕對不是社會之福、國家之幸。

賴也說,不是任何政黨的誰有某一項主張,才產生中國侵略台灣的意圖,也不會因為哪個政黨屈膝接受,中國就會停止、不拿下台灣,統獨或「戰爭與和平」的問題通通都是中國的大外宣,企圖分化台灣的團結,企圖在台灣社會造成矛盾,企圖用戰爭加其他的手段達到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