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翔再交付4架勇鷹 2年達27架

漢翔公司昨交付4架勇鷹高教機,由董事長胡開宏(左2)親自領軍,飛往台東志航基地交機。(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公司昨交付4架勇鷹高教機,由董事長胡開宏(左2)親自領軍,飛往台東志航基地交機。(記者歐素美攝)

2023/12/13 05:30

董事長、總經理 輪番飛到國外原廠「催料」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漢翔公司克服疫後供應鏈斷鏈問題,昨一口氣再完成四架勇鷹高教機,並由董事長胡開宏親自領軍,在清泉崗機場低空衝場後,即飛往台東志航空軍基地,完成今年度交付十七架勇鷹高教機的合約目標;總經理馬萬鈞提到員工日夜趕工,沒有延遲交機,一度熱淚盈眶,哽咽強調「這就是國家隊」,「國機國造」將繼續往前衝!

日夜趕工 總座︰這就是國家隊

馬萬鈞表示,全球疫情導致供應鏈交貨不穩定,影響進度,為解決供應鏈斷鏈問題,漢翔採購團隊積極與國外系統供應商協商處理,董事長胡開宏和他輪番飛到國外原廠「催料」,甚至成為供應商下游製造商,協助業者補足所缺零件,再交送漢翔,直到十一月廿日,全部關鍵缺件才一一到位。

馬萬鈞說,漢翔公司線上隨即連夜組裝,他和董事長兩人日日親赴現場,並由副總經理帶領專案、工程、生產、維修航電、飛航、品保等多位一級主管直接進駐,加速問題處理效率,不分白天及夜晚,沒有平日與假日,全線趕工,全員投入,終於在十一日完成組裝測試任務,並於昨天交機。

胡開宏表示,國家賦予的任務使命必達,過程非常艱辛,越是如此,取得的成果越是甜美,感謝空軍與中科院的全力支持。馬萬鈞並表示,全球航太產業明年將往上升,疫後飛機內部設計改變,對於材料規格與交貨品質要求更高,漢翔必須跟上往上的趨勢。

漢翔將於二○二六年完成並交付空軍共六十六架勇鷹高教機,去年和今年已完成交付空軍共廿七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