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藍白贊成一中》賴清德:馬失敗政策 侯柯還想延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出席立委吳思瑤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場擠滿熱情的支持者。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出席立委吳思瑤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場擠滿熱情的支持者。 (記者劉信德攝)

2023/12/10 05:30

〔記者楊心慧、陳政宇、周敏鴻、彭健禮/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贊成一中原則、支持九二共識,更酸兩人提出的政策,前總統馬英九於十年前就曾提出、做過,證實是失敗政策,但兩人卻還想再做;他呼籲想要守護中華民國的人應要支持賴清德和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

批侯開放中生就業 影響台灣年輕人

民進黨台北市文山區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昨成立聯合競選總部,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到場致詞。賴火力全開,痛批侯友宜、柯文哲皆主張簽訂服貿協議,馬英九於十年前提出要和中國簽訂服貿協議,所幸當初有擋住,否則十年後的今年,台灣的經濟只有苦,因一旦簽訂服貿,中國就能來台做服務業、可以來開店,對台灣經濟絕對有影響。

賴清德強調,一旦開放,中國十幾億人口都可以來台灣,恐對台灣造成巨大衝擊,國民黨候選人還說歡迎中國年輕人來台灣找工作,但中國失業率高達廿%,讓他們來就會影響年輕人前途,無論國民黨還是民眾黨的候選人,他們所提的政見,馬英九也曾提出、做過,更證實是失敗的政策,如今兩黨候選人還想在十年後拿出來做。

賴清德昨天輔選行程滿檔,在為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思瑤,以及無黨籍桃園市立委參選人趙正宇站台時說,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他們都贊成一個中國的原則、支持九二共識,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廿大再次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一國兩制,無任何含糊空間,因此台灣任何總統候選人,一旦接受九二共識等於走向一國兩制。

指接受九二共識 等於走向一國兩制

賴清德表示,最近到處看得到國民黨「誓死守衛中華民國」的看板,但這些人口口聲聲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卻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嘴巴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動作竟是要讓中華民國走向滅亡!」賴清德指出,守護台灣就是守護中華民國,希望大家支持守護台灣的賴清德、蕭美琴,想要守護中華民國的人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

此外,賴清德昨天到苗栗與立委參選人康世明、曾玟學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受訪時也對侯友宜以青年購屋方案爭取年輕選票表示,侯所提重啟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或是歡迎大量中生來台就業,對台灣年輕人未來生涯造成很大衝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出席立委吳思瑤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兩人一同高舉雙手呼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受到滿場的支持者熱情回應。(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出席立委吳思瑤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兩人一同高舉雙手呼籲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受到滿場的支持者熱情回應。(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