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蘆洲競總成立 綠大咖站台

總統蔡英文到場為立委林淑芬(右二)加持,盼再創最高票紀錄,也讓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記者翁聿煌攝)

總統蔡英文到場為立委林淑芬(右二)加持,盼再創最高票紀錄,也讓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記者翁聿煌攝)

2023/12/10 05:30

小英:民進黨國會過半 才讓蘆洲有環狀線北環段 增建國道五股交流道

〔記者翁聿煌、闕敬倫/新北報導〕民進黨爭取六連霸的新北市第二選區(五股、蘆洲及三重十六里)立委林淑芬昨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綠營大咖站台輔選。蔡英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法案當初遭在野黨全力杯葛,如果不是民進黨國會過半、通過法案,蘆洲才能有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增建國道五股交流道。

蔡英文指出,全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從二○一六年的十七.五兆元到今年超過二十三兆元,經濟發展穩健往前走,其中一大原因是她在二○一六年推出前瞻基礎建設法案,以八年八千億元投入國家基礎建設,讓台灣競爭力躍升為全世界第六名。

蔡英文強調,法案當初遭到在野黨全力杯葛,如果當初不是民進黨國會過半通過法案,蘆洲才能有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增建國道五股交流道。

蘇貞昌:林爭取環狀線二期1400億預算

蘇貞昌說,林淑芬擔任兩屆議員、五屆立委,積極為地方爭取建設,解決淹水問題,並爭取捷運環狀線二期一千四百億元預算,且對立法院運作熟門熟路,是最懂得爭取預算的立委,呼籲大家支持「美德贏台灣」,也支持林淑芬,讓國會過半。

賴清德:三蘆民主聖地 選優質立委

賴清德壓軸進場,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凍蒜」聲不絕於耳,民眾爭相握手、拍照,他稱讚三蘆鄉親「有夠熱情」。賴清德表示,三重、蘆洲是民主聖地,林淑芬堅持民進黨理念,關心台灣各領域社會議題,為地方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是最優質的民意代表,他與副手蕭美琴會帶領大家「鬥陣行、作伙拚,乎台灣作伙贏」!

賴清德表示,只有民進黨不足以推動台灣前進,因此提出「民主大聯盟」理念,相比國民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政二代及地方勢力代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都是優秀人才,懇請民眾全力支持,總統票、立委票和政黨票都投民進黨。

另外,蔡英文昨天也到三重區南聖宮為黨籍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助選。蔡英文笑稱「不要投那個黨,讓她可以快樂畢業」,三重是民進黨最堅強的支持所在,並向鄉親喊話支持「賴蕭配」、李坤城及民進黨,三重要帶頭,讓新北市立委「紅不讓」。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