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府證實莊園木屋沒建照 地政士:馬文君不是農民 不能建農舍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居住在埔里鎮的歐式莊園,園中的兩層樓式木屋是違建。(民眾提供)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居住在埔里鎮的歐式莊園,園中的兩層樓式木屋是違建。(民眾提供)

2023/12/07 05:30

〔記者陳鳳麗、鄭琪芳/綜合報導〕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遭爆料,其居住的埔里鎮兩層樓歐式豪華莊園木屋是違建。南投縣政府表示,忠信段七一九地號的地上物確實沒有申請建照,縣府將要求公所違章查報,確定是違建後會發給違規人拆除通知書,要求自行拆除,申請人可申請補照,若不符規定再由縣府依規排拆。

馬與先生都不是農民 應無法補照

南投縣府指出,媒體指出的木屋建物位於埔里鎮忠信段七一九地號,經查的確沒有申請建照,縣府會提供相關資料給埔里鎮公所,請公所現勘查報,而縣府會在接獲公所報告後勘查;一旦認定是違建,即發給違規人拆除通知書,要求自行拆除,尚未構成拆除要件的請其補申請執照。

縣府建設處說,申請人可申請補照,縣府先依照建築法第八十六條,對擅自建造完成的建物,依其造價、建築規模,處以千分之五十的罰款。

一名南投縣陳姓地政士認為,該國有地由馬文君先生王俊國承租,屬於都市計畫內農業區,依照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興建農舍的申請人應為農民,馬文君或王俊國若不是農民,縣府應該無法給予補照。

馬:向國產署承租 不需農民身分

馬文君對此表示,她和其先生都沒有農民身分,但根據「八二七二一條款」規定,向國產署申請承租的基地租約,不需要農民身分。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南投辦事處指出,該土地最新登載每月租金六○○四元。國產署表示,國有地承租人若違反土地使用管制或相關建築法規,經限期仍未改正可終止租約,但違建屬於地方政府權責,要看地方政府處理情況,國產署後續再決定如何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