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紀、退黨參選 民進黨開除劉櫂豪等7人

劉櫂豪已登記參選下屆台東立委,民進黨開除黨籍。(資料照)

劉櫂豪已登記參選下屆台東立委,民進黨開除黨籍。(資料照)

2023/12/06 05:30

〔記者陳昀、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評會昨開會討論二○二四立委違紀參選及退黨參選案,決議開除立委劉櫂豪、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等七人黨籍,維護政黨紀律;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強調,絕不容許違規、違紀行為,明年大選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一役,所有人必須以台灣整體利益為重,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爭取人民支持。

被中評會開除黨籍的黨員包括洪懿馥(新北第四選區,提名吳秉叡)、鄭添泉(新北第十一選區,提名曾柏瑜)、王思玟(桃園第二選區,提名黃世杰)、侯陸太(台南第一選區,提名賴惠員)、陳癸佑(南投第二選區,提名蔡培慧)、蘇孟淳(屏東第二選區,提名徐富癸)、劉櫂豪(台東,提名賴坤成)共七人。

賴瑞隆指出,會中一致決議將具黨員身分違紀參選的鄭添泉、侯陸太除名;另,中評會認定洪懿馥、王思玟、陳癸佑、蘇孟淳、劉櫂豪五人有退黨參選事實,依規定開除黨籍。

此外,有「盾牌牙醫」之稱的牙醫師史書華昨和一群網路KOL(關鍵意見領袖)一起站台,由史書華率先捐贈二三○萬元給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們,期望能夠鼓勵更多熱愛台灣的企業家和民眾在這次關鍵選戰中捍衛民主。

史書華受訪時表示,這筆錢要讓綠營在國會過半,不能讓被民意罷免的市長(指國民黨的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會成為國際大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