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統戰部長親自接待 中國介選手段空前

檢察總長邢泰釗讚賞橋頭地檢署能迅速破獲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日前赴橋檢嘉勉辦案團隊。(最高檢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讚賞橋頭地檢署能迅速破獲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日前赴橋檢嘉勉辦案團隊。(最高檢提供)

2023/12/04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明年一月正副總統暨立委選舉將屆,檢調單位掌握重要情資,境外勢力此次介入我國選舉招待規模和型態是前所未有,連統戰部長都需要出面招待我國旅遊團。檢察總長刑泰釗呼籲,村里長和國人選前不宜赴中旅遊,若前往應提高警覺,避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犯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規定。

避免觸犯反滲透法、總統選罷法 刑泰釗籲國人︰赴中勿接受指示或資助

橋頭地檢署偵辦高市「中華泛藍協會」招攬團員赴中國接受國台辦招待,依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諭知團長鄭志成與葉姓女子分別以十五萬元、五萬元交保,獲檢察總長邢泰釗高度肯定,日前親赴橋檢嘉勉辦案團隊。

檢調指出,明年一月選舉,我國面臨「境外勢力資金介選、遭舉賭盤、假訊息傳播」等三大挑戰,境外勢力也在選前投入罕見的動員,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和國人。

檢調人員獲報,中國介選的花招除了動員村里長揪團赴中旅遊,「有吃又有拿」,這次還動員高官如人大常委、統戰部長等人,視情況還要「撩下去」,如出面作東、招待,讓我國村、里長或卸任議員等人有面子,回台後能替中共說好話;另外,還採責任區制,如北京市國台辦、情治單位負責台北市,重慶市負責彰化縣等。

檢調查訪得知,中國為順利推行我國國人揪團赴中旅遊,也採「自由行」方式,先各自前往,再於中國會合的變通方法。另外,我國多年來盛行選辦選舉餐會,中方也改為赴中舉辦選舉餐會模式代替。

針對中國恐意圖影響我國選舉一事,邢泰釗呼籲國人,天下無白吃的午餐,若非必要,國人選前勿赴中旅遊,若選前赴中旅遊,也應警覺避免接受免費招待或接受境外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犯反滲透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選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