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民主動索賄1票3千 檢起訴求重刑

新竹縣尖石鄉賴姓選民涉嫌以手機登入社群軟體,在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世偉貼文下方留言,要求買票賄賂。	(林世偉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賴姓選民涉嫌以手機登入社群軟體,在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世偉貼文下方留言,要求買票賄賂。 (林世偉提供)

2023/12/03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要求參選人買票也是犯罪行為,選民不可不知!新竹縣尖石鄉賴姓選民要求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林世偉現金買票,新竹地檢署以賴男涉犯刑法有投票權人要求賄賂罪嫌提起公訴;檢方認為,賴主動向參選人要求金錢對價,惡性非輕,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

竹檢:要求金錢對價 惡性非輕

檢方指出,賴男具有明年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之投票權,為貪圖個人私利,竟於十一月廿四日晚間,接續在參選人林世偉的抖音(Tik Tok)貼文下方留言「現在很現實你沒拿錢出來你就沒票知道嗎?」「一票三千就好」、「你在賣炸物那裡等我 我去跟你拿錢我來幫你買票 一票三千 兩萬票給你」等,要求林世偉交付其每張選票三千元賄賂,並表明投票予林,惟遭林拒絕。

林世偉說,他看到留言後,覺得遭到恐嚇勒索,除留言拒絕,並立即截圖,前往警所報案。

新竹地檢署表示,十一月廿七日獲悉此情資後,指派專責檢察官翁旭輝指揮警方偵辦,當日傳喚賴男到案,經訊問後,對賴男限制住居。十一月卅日偵查終結,以賴男涉犯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條有投票權人要求賄賂罪嫌提起公訴。

距投票日僅剩四十餘天,新竹地檢署呼籲民眾應勇於檢舉賄選,一旦檢舉,絕對保密,最高可獲得獎金二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