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李柏毅 蔡英文︰台灣進步不能停

總統蔡英文(中)收下印有「TEAM TAIWAN 挺潛艦」衣服,向支持者喊話,票投李柏毅(左),國會過半很重要。(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中)收下印有「TEAM TAIWAN 挺潛艦」衣服,向支持者喊話,票投李柏毅(左),國會過半很重要。(記者李惠洲攝)

2023/12/02 05:30

到楠梓拜票 力拚國會過半 蔡:沒有一黨獨大那回事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為立委參選人李柏毅站台輔選。蔡表示,台灣的進步已經開始,就不要停下來,「賴蕭配」是最好組合,一定要過關,「讓台灣越來越強」;她還說,民主社會選民最大,沒有在野黨說的一黨獨大那回事,國會過半才好做事。

蔡英文在立委劉世芳、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多名市議員的陪同下,到楠梓區後勁鳳屏宮參香祈福,民眾熱情高喊「小英我愛你」、「李柏毅凍蒜」聲不絕於耳。

細說前瞻建設 提升國家競爭力

蔡英文致詞指出,她二○一六年贏了百萬張票,二○二○更拿了史上最高八一七萬張,自己很感激、壓力也很大,一定要做出成績。

她說,二○一六年有國際評等說台灣基礎建設做得不夠,因此有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每一年平均要投入一千億元,前一陣子IMD評等台灣基礎建設從全球十九名提升到第十二名,整體的國家競爭是全球第六名,數位競爭力從第九名也提升到第七名了,還有五項指標是全球第一。

她表示,還記得當時在野黨杯葛前瞻預算,透過廿四小時連續投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才過關,才有建設的錢、才有今天的競爭力,所以國會的過半很重要。

她話鋒一轉指出,在野黨說民進黨一黨獨大,「台灣民主社會沒有一黨獨大的道理,因為選民每兩年就檢驗一次」,選民都很聰明,當然是「人民最大嘛!」。

打造海鯤號 做前人所不能做

她說,目前國防產業民調最高的就是「海鯤號」,為何以前的總統都做不成?因為有了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國家財力夠了,最重要的是有國會的支持。

蔡英文盛讚「賴蕭配」,認為賴清德是全台灣政治人物裡面,最適合做下一任總統;蕭美琴好感度最高,是因有能力並獲得肯定,而民進黨的團隊也是有經驗的團隊。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