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有信心跟美琴一起壯大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在臉書PO出他二○二○年與蕭美琴在林肯紀念堂的合照。(取自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在臉書PO出他二○二○年與蕭美琴在林肯紀念堂的合照。(取自臉書)

2023/11/2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偕副手蕭美琴亮相,兩人今天一早將前往中選會登記;賴強調,相較造成紛擾的「藍白合」,他的團隊絕對準備完全、禁得起考驗,「我有信心跟美琴一起,團結所有力量壯大台灣」!

賴清德記者會前也在臉書PO出他二○二○年與蕭美琴在林肯紀念堂的合照,他說,邀請蕭美琴搭檔競選,相信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這段時間以來,「藍白合」造成紛擾,但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競選組合,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不是國家之福。

賴清德強調,相較於此,他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禁得起考驗的團隊,在蔡總統八年執政基礎下,他有信心與美琴一起,在這最後五十幾天,凝聚國人共識、團結一切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

記者會後被問到搭檔參選的討論過程,賴清德說,去年出訪宏都拉斯他第一次詢問蕭美琴,當時蕭沒有答覆,後來正式獲得提名,社會各方推薦人選,他和蕭美琴不斷溝通才獲得同意;蕭則笑說,原先不認為賴有認真,是近幾個月賴再提起、各界友人不斷溝通,她才陷入長考,因為駐美代表的責任對她來說很重要,在不同歷史階段、時間點該扮演什麼角色,必須認真思考。

今天登記 「沒想到還是第一名」

賴清德分享說,過程中有件事可以證明蕭美琴的責任感,她要求必須在完成APEC相關工作後才能對外宣布,當時賴換算如果等到十一月廿日之後,恐怕會是所有政黨都提出人選後的最後一組,他笑說:「結果沒想到,我們還是第一名欸!今天已經開始登記,我們還是第一名!現在其他政黨不要說副總統候選人,總統會不會登記都不知道,這真的是⋯⋯。」

針對柯文哲說會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到底,與國民黨談判過程卻被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質疑,賴清德感嘆,這足以反映柯文哲言行的反覆不定,讓國際也無所適從,國人重視的不是藍白合不合、點數讓幾%,而是應該選一組歷練最豐富的候選人,帶領國家穩健前行。

至於國台辦評論「賴蕭配」是「獨上加獨」,賴清德表示,中國對這場選舉的說三道四,正足以證明中國正介入這場選舉,中國官員沒有經歷民主洗禮,「所以我沒有要回覆他的問題,國人的問題才是我們所重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