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前瞻預算攻防 王美惠、張秀華激戰

嘉義市選區

嘉義市選區

2023/11/19 05:3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特稿

嘉義市立委選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王美惠爭取連任,國民黨打「在地牌」、提名六連霸的市議員張秀華挑戰。雙姝近來針對前瞻建設預算展開攻防戰,張秀華批評王美惠爭取前瞻預算不力,讓嘉義市成了全國最後一名;王美惠反諷張秀華不懂前瞻預算也不做功課,反擊對手製造中央與地方的對立。

王美惠服務勤快有口碑,本屆立委選舉橫掃八萬餘票,得票數贏過其他七位對手的總和。她在二○一四、二○一八年的兩屆市議員選舉以全市最高票當選,二○二○年首次進軍國會,也獲得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

民進黨在嘉義市歷經激烈的市黨部主委改選,以及此次立委初選衍生的裂痕,加上嘉義市正副議長選舉風波,黨內內訌加劇,也引爆一些山頭「反王美惠勢力」的結盟,綠營內戰恐成王美惠的隱憂,她為此向黨內喊話團結,請同志對過往的誤會就此休兵。

張秀華承繼已故父親、市議員張東坤的政治香火,從政已逾二十年、連任六屆市議員,她長年參與社團、地方服務累積豐沛人脈,綿密的組織戰力是她與王美惠一決勝負的關鍵。

張秀華批評中央前瞻預算嘉義市僅獲得三十億餘元,猛攻王美惠爭取前瞻不夠力,懸掛看板訴求「王美惠不做,換張秀華來做」。

王美惠反駁,前瞻預算是各縣市政府提出計畫向中央申請,議員應督促市府提出前瞻計畫申請,反諷張秀華在議會監督不力、不做功課。

地方人士分析,中間選民的票源流向、參選人是否「符合選民的味口」,將是勝負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