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為「太陽花」道歉? 時力:令人不齒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戴于文澄清,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 。(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戴于文澄清,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 。(資料照)

2023/11/13 05:30

〔記者李文馨、黃靖媗、何玉華/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的臉書粉專前天透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為太陽花一事向蔡正元致歉。雖事後柯辦澄清,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不過時力立委邱顯智批評,柯文哲道歉無關宏旨,重點是柯文哲與「紅色的」蔡正元、邱毅成為政治盟友代表的政治訊號;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也呼籲太陽花世代應該站出來,對抗「中國欽定選總統」的柯文哲。

蔡正元十一日於臉書談及政治評論員朱學恒為曾在太陽花學運攻擊他,向他道歉,有網友留言詢問「柯文哲是否有向蔡正元道歉」,蔡的小編回覆:「他為他自己和黃珊珊都向蔡正元博士致歉過了!」

柯辦:僅與蔡正元交換意見

對此,柯競辦發言人戴于文澄清,柯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戴于文說,柯肯定年輕人是社會前進的動力與貢獻,作為政治人物更要從中省思,如何落實對人民的許諾。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透過臉書澄清:「我從未為了太陽花跟任何人道歉,請勿以訛傳訛!」

蔡正元昨日下午也透過臉書表示,太陽花事件時,柯文哲並未攻擊過他:「幹嘛道歉?」他解釋柯文哲與黃珊珊是為其他政治事項得罪他的事情表示歉意。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則批評,「柯文哲背叛了柯醫師」,柯作為太陽花學運的最大政治獲益者,承載社會期待,如今為了成為藍白共主,連過去都可以背叛,令人不齒。

邱顯智表示,就像反黑箱服貿可以在九年後超譯為反黑箱、不反服貿,重點不是當年有沒有這種主張,而是在中美情勢丕變的二○二三年,柯文哲重新發明這種主張的政治目的是什麼。

曾經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嘲諷柯文哲就是「台灣的挫哲」,今天會背叛自己,難保以後不會背叛國家。

「三二四行政院驅離事件」受害者李宗霖則表示,柯文哲的行為證明,「他不過是把學生當成免洗筷,用完就丟」,呼籲太陽花世代應該站出來,對抗「中國欽定選總統」的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