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安維兵力成軍 國安局長要求零意外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各項訓練成效驗收。(記者田裕華攝)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各項訓練成效驗收。(記者田裕華攝)

2023/11/1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確保二○二四總統大選各陣營正副總統候選人安全,國安局昨舉行「安維八號」成軍典禮,將投入二二○名特勤人員進行維安工作。國安局長蔡明彥強調,這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任務,在任務期間,全體工作人員要完成各項工作規劃及安維任務。

「總統副總統安全維護專精訓練結訓暨編成典禮」由蔡明彥親自校閱,並邀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等貴賓觀禮。會場設置展示專區,陳列兵工、反狙擊、通資、偵檢及車輛等裝備器材,並且進行拳術、射擊暨隨扈戰鬥等實兵操演。

蔡明彥指出,國安局與有關機關執行安全維護任務,不是為某一個黨派或個人服務,必須確保候選人安全。民主時代的政治領袖必然走入群眾,深入群眾目的是親民,務必做到「警衛無縫隙、安維零意外」。

為防範孤狼式人士的攻擊行為,國安局更新購美軍特種部隊現役BARRETT MRAD狙擊槍和NVLS熱顯像儀,與夜視鏡相輔相成強化夜間防護能力,搭配新型槍響偵測器,可在極短時間內定位敵目標予以反制。

國安局昨向外界展示國家最高級別人身安全護衛的能量,模擬候選人在街頭演講、掃街可能遇到的維安狀況,包括酒醉人士騷擾、遭到槍手襲擊,特勤人員均能迅速制伏。並操演八極拳、近身肉搏等維安應處作為,當候選人遭歹徒開槍,特勤人員立刻「以身作盾」,呈護衛隊形保護候選人,並壓制逮捕兇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