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年新住民園遊會互動影片曝光/柯見過徐春鶯 立委︰還撒謊掩蓋

柯文哲日前稱他本人沒見過徐春鶯,卻被發現兩人在二○一九年的一場新住民園遊會曾有互動。(取自吳欣岱臉書)

柯文哲日前稱他本人沒見過徐春鶯,卻被發現兩人在二○一九年的一場新住民園遊會曾有互動。(取自吳欣岱臉書)

2023/11/09 05:30

〔記者陳政宇、林哲遠、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黨擬將中配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日前稱他本人沒見過徐,卻被發現兩人在二○一九年的一場新住民園遊會曾有互動。民進黨立委昨日批評,柯因徐春鶯爭議傷害選情,卻無法提出合理辯護,才說謊切割;若將來領導國家,難道也是如此掩飾重要議題?

「說謊是柯的日常 怎當國家領導人」

有影片顯示,柯文哲當年以台北市長身分出席「大江南北新住民園遊會」,徐春鶯正是主辦單位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兩人輪番上台致詞,柯還將麥克風遞給徐;柯參訪園遊會攤商時,徐也一路隨行在側招呼、介紹。徐日前表示,他們配合北市府辦一場園遊會,這是兩人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後來在一場新住民餐會活動也碰到,但柯不記得她。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說,柯文哲說謊就是他的日常,但不分區提名對黨主席而言何等重要,卻連引薦人都說不清楚,還是因為爭議才假裝不認識?若柯未來成為國家領導人,面對國家重要議題、或與中共達成不可告人的協議,難道也要用說謊來掩飾?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柯文哲在關鍵議題上的立場,不是左右搖擺、就是遮遮掩掩,也非第一次針對徐春鶯議題說謊。

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指出,社會大眾只是需要一個負責任的說明,到底為何要提名這個人?面臨國籍、國安疑慮,民眾黨有無準備好論述?柯文哲卻連正面交代立場都說不清楚。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昨另指出,北市府在今年六月延攬徐春鶯擔任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但徐被爆出入統戰場合、拆散中配家庭、捲入生技公司非法吸金案,顯已不適任,市府形同引清兵入關,重創形象。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歡迎提供相關事證,市府會依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