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蕭配呼聲高 立委讚蕭美琴:超級加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迎戰2024大選,駐美代表蕭美琴被視為熱門副手人選之一。(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迎戰2024大選,駐美代表蕭美琴被視為熱門副手人選之一。(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3/11/04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以駐美代表蕭美琴呼聲最高,傳出蕭將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十七日結束後返台述職,恰逢大選登記日程為廿日至廿四日,引發聯想。民進黨跨派系立委熱情盛邀蕭美琴站台助選,並稱讚蕭是所有副手人選中最亮麗的一位,對賴清德超級加分,但須尊重賴競辦的安排。

賴:不分區提名後 就公布副手

蕭美琴不僅是民進黨長期倚重的外交菁英,也曾攻克艱鉅的花蓮縣立委,熟稔外交事務、國會議事及基層經營。賴清德近期接連拋出「副手優先考慮女性」、「送蕭美琴進總統府」,也被解讀為鋪排蕭的出場。

賴清德昨在彰化受訪重申,時間到了大家就會知道,因為現在是不分區立委提名過程,立委名單公布後,就會公布副總統名單,敬請大家支持。

綠營跨派系立委 熱情邀蕭助選

關於提名規劃,黨內人士說,民進黨擬於十五日召開中執會,拍板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料賴清德副手將在此後正式亮相。他強調,重要的選舉人事,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之間的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英系立委莊瑞雄表示,大家對蕭印象非常好,如果是蕭美琴,這真的是超級加分。新系立委劉世芳說,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的表現很好,若蕭願意擔任副手,相信她會是所有副總統人選中最亮麗的一位。

湧言會立委王定宇也指出,蕭美琴被美國外交圈稱為「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不管未來在哪個位置,相信都會非常傑出。有黨內立委認為,蕭美琴確實是綠營孚眾望的副總統人選,尤其在目前相對逆風的選情下,盼能發揮拓票戰力,擴大賴清德的領先差距,與賴分進合擊拉抬立委參選人。

蕭首度投入區域立委選戰為士林北投區,該選區現任立委吳思瑤表示,蕭美琴人氣很旺、接地氣又有國際格局,相信各地立委都期待蕭投入選戰。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也說,花蓮的鄉親都很想念蕭美琴,她所爭取的重大建設仍在進行,甚至有人說要包遊覽車組團到桃園機場接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