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續推彩虹社會 週六參加同志遊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扶輪青年見面會,說明競選理念,台下群眾提問踴躍。(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扶輪青年見面會,說明競選理念,台下群眾提問踴躍。(記者廖振輝攝)

2023/10/26 05:30

〔記者陳昀、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邀請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顧問Ava以「七四八施行法之後:回顧與展望」專案報告,黨主席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台灣曾共同創造「彩虹奇蹟」,未來會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升級同性婚姻相關配套,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平等的「彩虹社會」。賴本週六將率民進黨出席「與多元同行」同志大遊行。

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

據轉述,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說,民進黨堅持性別平等與婚姻平權的價值,多年來努力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過程跌跌撞撞,就像Ava和許多同志成家的過程一樣,有歡笑、有淚水,但也充滿著快樂與幸福。

「我始終相信,相愛的人有權利相守。」賴清德指出,他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同意在戶口名簿上做同性婚姻註記的縣市,他在議會回應反同婚議員時也公開表態,應給予同性婚姻更多尊重和祝福。

賴說,「釋字第七四八號施行法」在二○一九年完成立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感謝十幾年很多NGO(非政府組織)的朋友,持續和既有體制對話,以及民進黨立委不畏艱辛推動立法,他要對所有為婚姻平權付出過努力與汗水的朋友們,表達最多的感謝與敬佩。

賴強調,未來會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並優化同性婚姻相關配套,下一個階段,讓台灣真正成為多元、平等,充分尊重不同性別、性傾向與性別氣質的彩虹社會,讓每一個人都能夠盡情追求夢想。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賴清德週六下午將與民進黨組成的「民主挺同志」隊伍共同參與「與多元同行」同志大遊行。

讓小型社區組織也能獲捐助

此外,賴清德昨晚也參加扶輪青年見面會,會中被問及現在企業贊助體育只有職業賽事、頂尖運動員,但社區體育組織甚至學童都沒能獲得金錢贊助,未來是否有機會改善?賴說,其實現在對教育、體育的捐款都能百分之百扣抵稅,他承諾未來會推廣讓小型的社區組織也能獲得社會、企業捐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