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加薩走廊醫院遇襲

加薩走廊一家醫院十七日遇襲,美國總統拜登十八日飛抵以國表示,情報顯示不是以方所為。(美聯社)

加薩走廊一家醫院十七日遇襲,美國總統拜登十八日飛抵以國表示,情報顯示不是以方所為。(美聯社)

2023/10/22 05:30

國內:

●行政院長陳建仁十五日針對安寧緩和表示,政府將致力改善醫療。衛福部長薛瑞元並說,擬將預立醫療諮詢納入健保給付,最快有望明年上路。

●台積電十七日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台積電十九日並說,一.四奈米產能規劃不因設廠計畫改變而受影響。

●行政院院會十九日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與「政治檔案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家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除特殊情形,至遲四十年需解密。

國外:

●美國商務部十七日宣布,將大幅限制人工智慧晶片的出口管制。中國二十日則宣布,三種高敏感石墨物項正式納入出口管制清單。

●加薩走廊一家醫院十七日遇襲,美國總統拜登十八日飛抵以國表示,情報顯示不是以方所為。經斡旋,以色列與埃及同意開放人道救援物資經「拉法口岸」進入加薩。

●美國白宮二十日向國會請求近一○六○億美元追加預算,提供烏克蘭、以色列國防援助,也包括七十四億美元用於支持台灣和印太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