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晚宴國旗出現13道光芒 陸委會道歉

陸委會本月九日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現場秀出超大國旗,被發現青天白日光芒有13道,非正常版12道。(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本月九日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現場秀出超大國旗,被發現青天白日光芒有13道,非正常版12道。(陸委會提供)

2023/10/2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本月九日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中華民國一一二年國慶晚宴」,現場秀出超大國旗。台師大國文學系退休教授林保淳眼尖發現,該國旗中的青天白日十二道光芒,居然變成不對稱十三道,要求陸委會出面道歉。陸委會對此表示,未能即時察覺該圖檔有誤,謹向各界表示歉意,並已深切檢討。

林保淳發文指出,當天晚宴會場投影的巨幅國旗,青天白日的十二道光芒,居然變成了十三道,不知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在場許多官員、嘉賓竟無一人察覺。林認為,國旗是中華民國的象徵,陸委會是政府的重要機構,如此率意「變造」國旗,是否應該出面說明、道歉?

承辦廠商:誤植錯誤圖檔

陸委會對此表示,國慶晚宴的舞台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陸委會是活動主辦單位,未能即時察覺舞台背景的國旗圖案有誤,向各界表示歉意,並深切檢討。

承辦廠商微音符有限公司發表聲明提及,有關陸委會國慶晚宴LED背板出現「十三道不對稱光芒」國旗一事,經陸委會告知,並與設計確認後,確實為誤植錯誤圖檔,已於第一時間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