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導自演好油恐嚇案 果真網軍頭? 國民黨黨工許哲賓擁逾千組臉書帳號

檢警查出,國民黨黨工許哲賓的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正擴大追查比對、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等擾亂社會秩序案件。(資料照)

檢警查出,國民黨黨工許哲賓的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正擴大追查比對、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等擾亂社會秩序案件。(資料照)

2023/10/19 05:3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遭恐嚇案,兩人因有滅證、串證之虞,且疑有未知共犯,桃園地院裁定羈押,檢警查出,許哲賓的手機及筆電裡,竟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許至少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負責下指令攻擊、掩護及帶風向,正擴大追查比對、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等擾亂社會秩序案件。

疑負責下指令攻擊、掩護及帶風向

檢警調查,許哲賓擁有臉書帳號逾千組,不太可能由許一人獨自使用,檢方研判,可能許接受命令或收到委託後,找來其他幫手擔任下線,由他發令指揮對特定活動或事件,進行護航甚至干擾攻擊。

由於臉書曾於二○二○年關閉全球五十八億個殭屍帳號,此後也會定期刪除殭屍帳號,但許擁有的帳號幾乎都是有效帳號,足見他會「養號」,也就是保持帳號存活狀態,儘可能地模仿正常用戶的使用方式和習慣,避免被刪帳號。

檢擴大追查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

經查,許哲賓掌握所有的帳號、密碼,等於許擁有這些帳號的最終控制權力,有可能平日由他保管,等承包到案件時,再分包出去,目前檢警還在釐清曾與他相關聯的人,或曾受何人委託。

據知,許哲賓為前國民黨政策會黨工,曾任立委張嘉郡的競選總部發言人,也曾擔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粉專小編,成立歐洛因創意有限公司後,除一般商業活動接案,也承攬特定政黨人士的公關行銷業務,許被逮後,該公司官網關閉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