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權鬥士爆遭下封口令 哈佛森:馬政府曾要我勿批中共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一行人,昨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楊堯茹攝)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一行人,昨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楊堯茹攝)

2023/10/17 05:30

〔記者楊堯茹、林欣漢/台北報導〕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一行人昨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哈佛森公開致詞時分享了首次來台的經驗,驚爆曾遭馬政府「下封口令」,希望他的演講「不要批評中國」,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這是台灣民主之恥。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表示,哈佛森所言絕非事實。

立委批台灣民主之恥 馬辦駁:絕非事實

這是哈佛森第五次來台,他在致詞尾聲分享首次來台的經歷,指當時他受邀於一場會議中演講,時任總統的馬英九也出席該場會議,但他在演講前收到通知,請他「切勿批評中國或中共」,不要提到任何有關中共的負面言論。

哈佛森表示,當時聽到外交部人員如此請託,他立刻回飯店修改演講稿,把演講稿塞滿更多有關中國的評論;且他從演講一開始,就緊盯著馬英九的反應,他說,「演講五分鐘後,馬總統就起身離開」,與馬一同出席的一行人也跟著起身離開;會議結束後,就連政府派來的駕駛也說,他被分配到其他任務,「請你自行搭計程車」。

哈佛森說,當時回到飯店又被通知,「你已經『被退房』了」,房間早被清空、行李就在旁邊。

范雲將哈佛森的經歷稱為「馬英九舔共秘辛」,蕭旭岑回應表示,哈佛森所言絕非事實,范雲與哈佛森兩人應為不當造謠向馬前總統道歉;而且如果真有如此失禮的外交待遇,哈佛森早就對外說了,民進黨當年在野時早就挖出來大加撻伐。

外交部指出,有關哈佛森的個人言論及解讀,外交部不便代為回答,也沒有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