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中區造勢 上千醫護相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立委參選人賴士葆等人,昨出席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立委參選人賴士葆等人,昨出席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3/10/16 05:3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許國楨、蔡思培/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舉辦「醫起守護台灣─中區醫事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一千多位醫護人員出席相挺,高喊「凍蒜」。侯火力全開,揶揄他所提出的成立癌症基金、取消巴氏量表等政見對手都跟進,還批評疫情期間缺疫苗、缺口罩、缺快篩,強調這次選舉是戰爭與和平的選舉,自己當選總統一定要避戰、揭弊。

侯:政黨輪替把弊案都找出來

中區醫事團體侯援會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都到場,侯友宜也授戰旗給中區醫事團體挺侯大隊會長魏重耀等人。

侯友宜笑稱,之前在北部醫事團體的造勢會中拋出幾個政見,包括用一○○億成立癌症基金、八十歲以上取消巴氏量表,還有優先投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任內逐年達到GDP八%,結果對手和政府紛紛跟進,批評執政七年多來都不做,等到選舉才要做。

侯並說,賴清德副總統是醫生,難道都不知道醫護人員哀哀叫?還說前陣子到校園演講,問一位護理系的同學畢業是否會從事護理工作?這位同學說她還要再想想,這個回答很實在,但讓他很難過,政府早該看到護士荒的問題卻不做,這種要等選舉才做的政府,我們不要把票投給他。

侯也批評,民進黨執政「國家安全」、「弊案連連」是兩個最大的問題,這七年來飛來的都是戰機不是客機,弄到台海不安定,所有人民要付出戰爭的代價,作為總統一定要避戰,並說這次的選舉是戰爭與和平的選舉。

侯友宜還說,這次要政黨輪替把所有弊案都找出來,將是非、公平正義還給人民。明年一月十三日投票日是蔣經國總統的逝世紀念日,要大家記得「逆境堅定力,風雨生信心」,要大家一起走,再大的困難都不怕。侯友宜晚間並陪同中市第五選區(北北屯區)的立委參選人黃健豪至一中商圈掃街造勢,沿途受到不少熱情群眾支持。

侯友宜、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賴士葆昨也成立台北市文山勞工後援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現身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