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新編2重要目標防護營

因應中國對台威脅,陸軍已完成建構兩個步兵旅與兩個重要目標防護營。圖為其中249旅八月舉辦的後備軍人射擊訓練營。(資料照,取自軍聞社)

因應中國對台威脅,陸軍已完成建構兩個步兵旅與兩個重要目標防護營。圖為其中249旅八月舉辦的後備軍人射擊訓練營。(資料照,取自軍聞社)

2023/10/1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因應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國防部除持續軍購各項武器裝備外,也進行部隊編制調整以滿足國防需求。根據國防部昨送交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揭露,今年度截至八月,陸軍已依計畫完成建構兩個步兵旅與兩個重要目標防護營。據指出,步兵旅為已成軍的一三七旅、二四九旅,重要目標防護營則隸屬於六軍團、八軍團,強化整體關鍵目標防護工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防部昨日已將書面報告送至立法院。針對今年上半年的國防施政成效,國防部提及「新興兵力成軍」,包含依計畫完成建構陸軍兩個步兵旅與兩個重要目標防護營。海軍機動飛彈、布雷各兩個中隊、玉山軍艦,以及空軍防空連等新興兵力,滿足國防安全需求及提升三軍整體聯合戰力之目標。

增2步兵旅

陸軍新增的步兵旅,就是於去年下半年、今年初分別編成的一三七旅、二四九旅,駐地分別位於台南大內、苗栗頭份;另外,陸軍六軍團、八軍團各成立一個重要目標防護營,其任務在於關鍵軍事設施的防護工作,或視實情協助營區外防務。

陸軍擴編步兵旅的緣由,可追溯國防部於二○二○年十月所提出「精進後備戰力」改革方案,計畫將原有七個後備甲種旅增至十二個;二○二一年迄今已完成新編成五個步兵旅,步兵一三七旅、二四九旅是最後兩個完成編成的步兵旅,這五個步兵旅主要以軍官、士官幹部及少數志願役士兵構成,平時負責新兵及後備訓練,戰時負有灘岸守備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