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接續打造民主和平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昨陪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右一),出席國慶酒會品嚐美食。(記者塗建榮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昨陪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右一),出席國慶酒會品嚐美食。(記者塗建榮攝)

2023/10/1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談話時重申「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主張以台灣的民意共識為基礎、對等尊嚴為前提、民主對話為程序、維持現狀為核心,與北京當局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認同蔡總統提出的台海和平路徑,未來他會在蔡總統的執政基礎上,將變遷的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讓台灣走向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

據悉,賴也參與國慶談話的討論,更透過發文展現承先啟後、穩健向前的精神。

蔡雙十演說 賴也參與討論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演說令人感動,民進黨從沒忘記自己的使命與價值,也因為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努力,台灣無疑已經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蔡總統在演說中表述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核心理念,他非常認同蔡所提出的路徑,包含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並以民意共識團結朝野,我們就更能自信沉穩地面對中國,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為兩岸的未來創造和平共存的條件;甚至,讓兩岸都能成為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賴清德認為,民主力量要團結、國家朝野要團結、世界民主陣營要團結,他將延續蔡總統的「四個堅持」維持兩岸現狀,並以「四大支柱」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無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都要繼續團結在中華民國台灣的最大公約數之下,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感謝國人無論是支持配合、包容諒解、甚至是批判鞭策施政,都是執政團隊和台灣前進的動力,執政不會是一帆風順、也不會是十全十美,但他們會即時檢討、即時調整,七年多來,執政團隊扛住壓力,讓國家在改革中前進。

賴清德強調,未來他會在蔡總統的執政基礎上,因應台灣面臨的新挑戰,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將變遷的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讓台灣走向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

知情人士透露,蔡英文總統的國慶談話不只是一篇文稿,當中涵蓋總體政策圖像、推進的政策方針,或未來在國際間、區域間要做的事情,這些內容與談話結構,都有與賴清德討論與意見交換。

黨政人士指出,賴清德臉書也是延續蔡總統的國慶談話,表達面臨國際變局仍要穩健向前的想法,包含讓台灣繼續發揮實力,團結國際民主陣營,自信地與對岸展開交流,穩定兩岸及區域和平,這些都需要一棒接一棒,對比其他三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最能延續路線、最能捍衛國家立場的人選。

他強調,賴清德具有副總統歷練,屢屢代表蔡總統在國際舞台上自信交流,國際社會對賴並不陌生,能夠承先啟後、穩健向前,民進黨將從民主力量、國家朝野、世界民主陣營三個層次團結國家,用行動說服國人,會把台灣帶往正確、更好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