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第六選區選情探索》苗博雅擁形象專業 羅智強佔政黨優勢

台北市第六選區選情探索》

台北市第六選區選情探索》

2023/10/02 05:30

記者蔡思培/特稿

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的政黨版圖,長期藍大於綠,國民黨派出曾在二○一八年市議員選舉全市最高票的羅智強參戰,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策略,禮讓去年市議員選舉在大安區最高票的社民黨苗博雅,兩人都是口才犀利、擅長議題空戰。羅智強因疏於經營基層、到處參選曾遭批評;苗博雅的理性專業形象明顯,兩強相爭的勝負難定。

羅智強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國民黨副秘書長,二○一八年參選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高票當選,但羅也被部分民意批評,擔任議員期間未認真服務選民,後來又想競選總統、台北市長、桃園市長,把位子當成政治跳板,爭取桃園市長提名失利又將戶籍遷回大安區選立委,一度引發基層不滿。

苗博雅曾在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擔任法務主任,二○一六年起投入選舉,以社民黨籍參選文山區立委落選,二○一八年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當選、二○二二年連任,得票數是全市第二名,更在大安區拿下這一選區的最高票,顯示大安區選民並非依政黨顏色投票,「選人不選黨」愈來愈多。

苗力破傳統框架

苗博雅問政犀利、議題說理能力佳,獲得許多中間選民青睞;苗也是第一位出櫃的同志市議員,長期關心性別議題,獲得不少年輕族群支持,但大安區有部分的選民較為保守,能否突破傳統性別框架仍待觀察。

羅到處參選挨批

地方人士分析,國民黨提名的羅智強在大安區雖有政黨優勢,但「到處參選」的爭議性不小;苗博雅可吸納中間及年輕選票,「淺綠」的政黨背景比民進黨在大安區更符合選民胃口,選況目前呈兩強相爭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