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老家遭指違建 童子瑋:選舉炒作不厚道

基隆市信賴台灣運輸業後援會成立,業者踴躍出席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信賴台灣運輸業後援會成立,業者踴躍出席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記者盧賢秀攝)

2023/09/10 05:3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被質疑是違建,賴的表姪、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表示,賴清德的老家確實早在一九七一年就拿到門牌,當初整排都是礦工的工寮,也是賴出生長大的地方,如今因為選舉被拿來炒作攻擊,非常不厚道。

童子瑋說,他的老家也在萬里,昔日的鄰居都擔任礦工或務農,賴清德的老家在一九七一年就有門牌,早在北部區域計畫整合實施前就已存在,也是賴出生、成長的地方,賴的嬸嬸、阿姨等親友仍住附近,賴家非常淳樸。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指出,萬里、瑞芳昔日有許多居民以礦業為生,見證台灣經濟、能源政策的轉變,礦工長年在最惡劣的環境中承受各種工殤、後遺症,工寮聚落就是這段歷史的產物,是許多礦工家庭辛苦維持生計的所在,只要實地看看就能了解當初沿著礦坑蓋的工寮十分常見。

基隆運輸業 成立信賴後援會

她說,賴清德的父親賴朝金先生,就是六十多年前中幅礦坑瓦斯外洩中毒罹難的五名礦工之一,年僅三十三歲,礦工是被社會遺忘,早年為台灣經濟、能源打拚的一群人,歷史應該擺正他們的地位,彰顯他們的苦痛及犧牲,為了選舉的政治利益操作都令人心痛、不捨。

另,基隆市信賴台灣運輸業後援會昨天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成立,共有五百多名運輸業者參與,他們認為國內外貿易暢通,運輸業就會繁榮,因此站出來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目前基隆已成立信賴台灣漁業後援會、台船基隆廠企業工會後援會、青商會後援會,昨天成立台灣運輸業後援會,由莊清基擔任總會長。莊清基表示,運輸業、物流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都仰賴運輸人員,而賴清德從行政院長到副總統任內,對台灣運輸業全力支持,因此相信賴清德是最能夠保持台灣經濟發展、處理國際關係的總統人選,所以運輸業的好朋友站出來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