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健大進步/秦良丰 自力從斜坡站起

傘兵秦良丰(中)復健大有進步,能自己在斜坡上站起,在輔助下還能傾斜近60度,令秦父激動不已。(秦爸爸提供)

傘兵秦良丰(中)復健大有進步,能自己在斜坡上站起,在輔助下還能傾斜近60度,令秦父激動不已。(秦爸爸提供)

2023/09/04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二○一八年因跳傘訓練意外從高空墜地,逃過死劫,歷經五年多艱苦復健,昨天九三軍人節再傳好消息,秦爸爸臉書開心貼出兒子已能自己在斜坡上站起,也能站立往前傾近六十度,網友們也讚秦良丰是「最勇敢的軍人」。

秦爸昨以「這就是感動」為題,在臉書發表秦良丰最新復健影片。在影片中,秦良丰可以自己在斜坡上站起,也能在同袍輔助下,站身往前傾近六十度。不少網友也留言「良丰加油」,並稱讚他是最勇敢的軍人。

秦爸受訪表示,因為良丰的腳是在懸空的狀態下練習站起來,且站起來的地方是一個斜坡,對脊椎損傷患者而言,站起來的瞬間,左右腳不同的施力是很敏感、也很難做到的動作,「你肯一直不斷嘗試復健老師所教的以外的動作,爸爸媽媽看到時怎會不感動?」

秦爸說,良丰的手臂終於能平抬,手指抓叉子也比較有力量,細微小動作有進步,這些小動作如同軍事分解動作,還需要連貫起來才能完成有效動作,很感謝特戰同袍、長官幫助良丰持續艱辛的復健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