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若要沒收鴻海財產 郭︰Yes,please

鴻海昨聲明公司由逾80萬股東共有,不參與政治活動。(資料照)

鴻海昨聲明公司由逾80萬股東共有,不參與政治活動。(資料照)

2023/08/29 05:30

鴻海聲明︰公司由逾80萬股東共有 不參與政治活動

〔記者黃靖媗、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將展開連署,投入二○二四總統大選,但外界質疑郭恐受到中國勢力影響。郭回應,假如中共政權威脅「不聽話就要沒收鴻海財產」,他會說「Yes,please do it!」但他無法替鴻海集團的執行長與股東回答。

郭稱若能讓中不攻台 也願犧牲個人財產

鴻海集團發出聲明,強調公司目前股東超過八十萬名,屬於海內外全體投資大眾所共同擁有,郭台銘四年前交棒、未再參與公司日常管理,以此做為全球大型企業的良好傳承案例,集團將進一步以既有基礎發展再上層樓。公司不會參與政治活動,但會致力推動永續經營,鴻海今年正值成立四十九年,已在思考下一個五十年發展方向,持續轉型。

利益迴避 從未做中華民國政府任何生意

郭台銘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總統,被問到若是當選,怎麼面對中國制裁的威脅?他表示,自己雖然是鴻海集團創辦人,且經營集團四十六年,但已在四年前將集團交給現任董事長劉揚偉,過去四年來他完全沒有管理、過問公司事務。

郭強調,如果中共政權威脅若不聽話,要沒收鴻海財產,他會說「Yes,please do it!」假如犧牲他個人的財產,能讓中國不要攻打台灣,他不僅願意犧牲,也不會受到中共威脅,但鴻海有近百萬名股東,若中共當局沒收鴻海資產,針對的不只是他一人,而是沒收近百萬股東、華爾街金融機構的資產,屆時全世界還有哪個國家、投資機構、公司敢在中國投資?

郭指出,假如鴻海集團真的被中國沒收,全世界很多貨品都會無法出貨,半導體產業也會無處交貨,這是全世界金融產業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將影響全世界的供應鏈與客戶,導致天下大亂。

郭也說,他個人在中國沒任何財產,所有土地與房地產都是鴻海公司擁有,且鴻海公司沒有跟任何中國公司有過合資、合作。

針對商人從政可能出現的利益衝突問題,郭台銘強調,他這輩子經營鴻海,從未做任何中華民國政府的生意,且對鴻海集團而言,台灣政府市場太小,不必做台灣政府的生意。他表示,鴻海集團的電動車產業部份會與當地政府做生意,但他已向劉揚偉說過「不要瓜田李下」,所以不會再做台灣政府的生意,除非政府公開招標,鴻海也將依照行政機關法令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