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首都、北部防衛 陸航特中校涉共諜 羈押禁見

2023/08/02 05:30

〔記者錢利忠、吳書緯/台北報導〕漢光演習剛落幕,負責首都及北部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驚爆現役及退役校級軍官涉嫌洩漏重大國防秘密給中共的國安案件。高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搜索位於桃園龍潭的陸軍航特部六○一旅,約談謝姓中校及擔任中間人的謝姓男子等人到案,前晚訊後依涉犯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禁見獲准,另名涉案的退役少校則諭令六十萬元交保。

謝姓中校 疑洩重大國防秘密

據悉,桃園市調查處長期偵監該名在桃園龍潭陸軍航特部六○一旅服役的謝姓中校,發現謝某疑外洩重大國防秘密,全案也由原一審管轄之國家安全法,改朝向二審管轄的刑法外患罪章之洩漏或交付國防秘密等罪偵辦,並報請高檢署指揮搜查。

接頭的中間人到案 同時收押

檢調七月卅一日拂曉兵分多路搜索航特部六○一旅等地,約談謝姓中校等人到案,謝姓中校庭訊時否認犯行,與謝姓中校接頭的謝姓男子也被約談,兩人被認定涉重罪,有勾串之虞等理由聲押獲准。

此外,一名剛自航特部退伍的少校軍官,也因涉洩密而被約談。不過檢調查出,其幕後組織與謝姓中校無關,不排除中方利用不同線路各別發展組織,因洩密情節較輕,檢方訊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嫌,諭令六十萬元交保。此次航特部爆發洩密案,國防部高度重視,軍事安全總隊還派出專責反情報工作的上尉保防官,全程陪同檢調行動。

航特部六○一旅負責首都及北部防衛,堪稱陸軍菁英,竟爆發洩密案。國防部昨回應,接獲檢舉調查後,依法函請檢調機關偵辦,調查過程已針對可能洩密管道與對象,採取嚴密稽查及損害管控,確維機密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