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教會:民眾黨主導服貿議題超荒謬

台灣教授協會27日召開「拒絕黑心政客賣台 反對重啟兩岸服貿」記者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起)、台灣教授學會理事鄭睦群、台灣教授學會會長陳俐甫、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聯秘書長周倪安、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教授協會27日召開「拒絕黑心政客賣台 反對重啟兩岸服貿」記者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起)、台灣教授學會理事鄭睦群、台灣教授學會會長陳俐甫、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聯秘書長周倪安、前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3/06/28 05:30

〔記者謝君臨、黃靖媗/台北報導〕台教會昨與跨黨派人士共同舉行「拒絕黑心政客賣台,反對重啟兩岸服貿」記者會,會長陳俐甫強調,在場都是藍綠之外的第三黨,民眾黨並不代表第三黨意見,且該黨也沒有參與「太陽花事件」,當初它還沒生出來,現在卻主導服貿議題的討論,非常荒謬。

當年沒有參與太陽花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周倪安、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綠黨前召集人余筱菁,以及台灣教授協會理事鄭睦群等人出席記者會。

陳俐甫提及,周倪安於太陽花學運時貴為立委,但也被警察毆打受傷住院,不像有些人(疑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那邊納涼,只有穿T恤就可以掠奪選舉資源。

周倪安指出,她想請問柯文哲,若柯從二○一三年就主張「反黑箱服貿」,不是「反服貿」,應該立法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規範兩岸經貿往來,何以第十屆立法院到現在都快屆滿了,立院民眾黨團至今沒有提出相關草案?

柯文哲昨受訪時重申,他九年前已講得很清楚,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來才是貨貿比服貿優先,他九年前與現在的邏輯沒有不一樣;柯也反批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邱說當年是為了擋下服貿而要求逐條審查,不就代表「你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嗎?」

邱顯智昨夜透過臉書表示,當年三一八學運、三二四暴力鎮壓示威民眾的畫面,其重量不是輕巧地說一句「反黑箱、不反服貿」可以抹滅的,柯文哲應捫心自問,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莫忘初衷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