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盧秀燕怒批性騷惡狼 林靜儀:中市府被動處理女生案令人更憤怒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聽完侯友宜、盧秀燕談話,心裡浮現有好幾個被害者名字。(記者黃旭磊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聽完侯友宜、盧秀燕談話,心裡浮現有好幾個被害者名字。(記者黃旭磊攝)

2023/06/04 05:30

〔記者黃旭磊、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深波圖書館重啟開館,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邀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剪綵,兩人被問到性騷擾事件看法時,齊聲痛批性騷惡狼,不過,兩人相關談話引發在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的不滿;林說,聽到兩人談話百味雜陳,心裡有好幾個名字,包含新北女性未獲協助最後喪失生命,尤其是台中人本基金會協助遭到性騷擾及性侵的個案,相關機構及民代不斷要求下,台中市府才被動處理,「盧市長憤怒,我比她更憤怒」。

教育局:都按規定程序調查處理中

對此,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指出,國中、高中及另所國中等相關校園性平案件,目前都按照規定程序調查處理中。

侯友宜受訪時稱,全民要做受害者的後盾,面對性騷問題一定第一個跳出來挺受害者。盧秀燕在侯友宜談後加碼稱「忍無可忍要講幾句話」,她說,被害人不顧自身安全挺身而出,這兩天揭發惡行,非但沒得到道歉或協助,連法律扶助都沒有,倒是加害者擺開陣仗找了很多律師,很兇要告人家,加害者硬拗比誰都還兇,要全民團結來對抗惡狼,讓惡狼繩之以法得到教訓。

盧秀燕憤怒發言時,現場的林靜儀翻白眼表達不滿。林靜儀會後質疑,盧秀燕這幾年怎麼對待受性騷女學生?害這些學生必須要口耳相傳告訴同學、學妹「不要靠近那個老師」,廿幾年後才出來講話,市府依然不理,直到社會聲浪出來校長才被免職,「如果盧市長會憤怒的話,請也為那些受傷女學生憤怒」。

林靜儀所指的事件,是台中市去年發生某國中資優班名師,疑性騷、性侵四名女學生,該校校長施壓受害人企圖撤案;後又爆發某公立女子高中任教三十年物理老師,涉及長期性騷女學生;幾週前,某高中女生向人本基金會投訴遭主任教官性騷,相關校園性平案件未獲市府回應。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台中市教育局完全不理會投訴,也沒有官員出面回應,態度無禮傲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