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合組訓後回顧小組 漢光演習全程觀摩分析

前副參謀總長李廷盛(右)昨在政大指出,台灣必須要備戰,目的在於嚇阻戰爭。(記者吳書緯攝)

前副參謀總長李廷盛(右)昨在政大指出,台灣必須要備戰,目的在於嚇阻戰爭。(記者吳書緯攝)

2023/05/3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卅九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十九日落幕,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林文皇少將昨指出,台美雙方共同編組AAR(After Action Review)訓後回顧小組,全程實施觀摩與分析,並提供國軍建議和經驗,經過台美共同觀察,認為防衛軍於「聯戰任務行動要向」及訓練目標都可以達成。

林文皇昨在國防部記者會說,漢光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經過五天四夜不間斷演練,依照統裁部、聯戰任務行動要向、訓練目標,還有按照共軍犯台態樣來設計想定,並且按照攻擊軍、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來訓練防衛軍,遂行防衛作戰演練。

他指出,台美雙方共同編組AAR訓後回顧小組,對國軍全程實施觀摩及分析,給予國軍肯定,並提供國軍相關意見或是相關經驗,提供國防部持續強化建軍備戰,與相關作戰計畫修訂,來做精進。未來國軍將持續利用各種演訓,將共軍的各種威脅態樣納入演習想定,持續強化防衛作戰能力。

前副參謀總長李廷盛︰備戰目的在於嚇阻戰爭

前副參謀總長、備役中將李廷盛昨在政大一場講座指出,中國從二○一九年開始,一直軍事擴張,從近海到遠洋,直到第一島鏈與第二島鏈中間,當時共軍當面的將領是何衛東,現在已經高升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這顯示中共肯定何衛東的用兵,並讓全世界感受到中國軍事快速崛起,所造成的恐懼與威脅,無論中共怎麼看世界,或是西方國家如何看中國,在台灣「我們必須要有決心,守護我們的家庭與生活方式」,台灣必須要備戰,備戰的目的在於嚇阻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