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堅會首屆年度國際論壇今登場 澳前總理滕博爾 首度訪台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資料照,法新社)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資料照,法新社)

2023/05/2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CAPRI,亞堅會)首屆年度國際論壇今將盛大登場,活動邀集十二國十九位專家,包括澳洲前總理滕博爾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發表演說。另,紐西蘭行動黨副黨魁范維爾登及國防事務發言人麥道沃兩位議員今起至六月一日應邀訪台。

紐西蘭議員今到訪

CAPRI董事長林夏如表示,台灣地位愈發重要,亞堅會作為最先將總部設在台灣的國際公共政策智庫,邀請全球思想領袖來台交流,研討亞太地區如何從疫情中蛻變,以更具創新及韌性的方式前行。

亞堅會今年成立周年,舉辦年度論壇活動之際,亞堅會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也將首次齊聚台北。亞堅會在疫情中誕生,初期做的研究多與公衛有關。林夏如近日接受本報系Taipei Times專訪時指出,核心概念在於公衛、經濟和環境三者不可分,未來將擴大關注領域。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是亞堅會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他二○二○年曾在玉山論壇發表視訊演講,此次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他說,世界下個重大挑戰是威權主義、民粹和保護主義政權的崛起,為了公衛防疫和保護民主價值,跨國界的資訊和技術分享至關重要。滕博爾呼籲,亞太地區的民主領導人應該建立合作的生態系統,他樂見亞堅會致力於建立亞太地區夥伴網絡的願景。

另,紐西蘭行動黨副黨魁范維爾登及國防事務發言人麥道沃兩位議員今起至六月一日應邀訪台,訪台期間將拜會外交部、國安會、原民會、行政院經貿辦與國貿局等。外交部說,兩位議員訪台以具體行動展現支持,我國政府與人民至表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