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台灣 賴︰全力以赴扛起

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YouTube頻道發布《看見,賴清德—金馬獎》影片,分享過去保家衛國、守衛最前線的情景與趣味插曲。(圖擷取自YouTube)

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YouTube頻道發布《看見,賴清德—金馬獎》影片,分享過去保家衛國、守衛最前線的情景與趣味插曲。(圖擷取自YouTube)

2023/05/26 05:30

捍衛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與民主自由憲政體制

〔記者楊心慧、陳昀/台北報導〕將代表民進黨投入二○二四年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昨赴台北市霞海城隍廟參拜,他在現場致詞時表示,扛起守護台灣的重責大任,他絕對責無旁貸,並全力以赴,將守護台灣的主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憲政體制,讓代代子孫能在台灣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賴清德昨由立委何志偉、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王世堅等人陪同參拜,支持者、廟方也熱情歡迎,祝賴清德凍蒜,氣氛相當熱絡。

賴清德強調,自己將全力以赴扛起守護台灣的重責大任,並守護台灣的主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以及台灣的民主自由憲政體制。

分享軍中回憶 賴笑談金馬獎

此外,積極經營YouTube頻道的賴清德,昨也推出第四集影片《看見,賴清德─金馬獎》,分享賴從軍時的軍旅生活,同時向辛苦保衛國家安全的軍人們致敬。賴笑說,下部隊抽籤時,抽到俗稱「金馬獎」的外島籤,「現場還沒有抽籤的人都鼓掌感謝我」;而當時從高雄壽山搭乘登陸艦前往金門要二十多小時,全船都「吐慘了」。

在軍中擔任衛生排排長的賴清德,除了部隊醫療工作外,也肩負太武山駐軍的醫療工作。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夜巡軍巡邏,他發現連長走路搖晃,得知對方因感冒久病不癒而苦惱,便要求連長必須天天曬太陽,而且是每天早上十點到十一點曬滿一小時,這其實是因應駐紮坑道對身心造成的影響,果然歷經兩個星期的充分休息,連長的病症也自然好了。

賴說,另一個印象深刻的軍旅回憶是裝備檢查,他隸屬的步五營被抽中要衛生檢查,他與同袍努力整理,最終得到陸軍指揮部「零缺點」的高評價,退伍之際,也獲當時司令官宋心濂頒發的「防區十大優秀軍官」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