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日逼近 挺侯、擁郭兩派角力加劇

國民黨總統人選徵召時間有望訂於五月十七日或廿四日的中常會,隨著徵召日逼近,挺侯、擁郭兩派加緊拚場造勢。圖為四年前郭台銘、侯友宜出席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造勢活動。(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人選徵召時間有望訂於五月十七日或廿四日的中常會,隨著徵召日逼近,挺侯、擁郭兩派加緊拚場造勢。圖為四年前郭台銘、侯友宜出席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造勢活動。(資料照)

2023/05/06 0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隨著徵召總統人選日期逼近,國民黨立委中挺侯派與挺郭派之間角力不斷。爭取徵召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計下週一再和國民黨立委餐敘;支持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挺侯派立委,正醞釀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結束後,邀請侯友宜餐敘及舉辦挺侯大會造勢,郭、侯陣營拚場意味濃厚。

挺郭宣明智宴藍委 曾銘宗、賴士葆未受邀

挺郭的立委陳玉珍曾於四月二十五日密邀十二位黨籍立委,與郭台銘在台北餐敘。據了解,與郭台銘交情匪淺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八日作東,宴請部分國民黨立委;有挺侯的立委表示,有收到邀請,但還不確定郭台銘是否會出席,而且聽說餐敘不只一場,這場未受邀,還會在另外的場合聚餐。

另一位受邀的立委說,這次邀請對象主要是竹竹苗地區的國民黨立委及立委參選人,包括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宣明智是在地商界名人,邀約餐敘時,沒有明講是要幫郭台銘爭取支持,僅說是邀請他認識、以前有互動過的國民黨立委吃飯。

立委鄭正鈐證實,有收到宣明智邀請,是個企業界餐敘,他與宣明智原本就認識,也會出席,國民黨應該要團結,若有機會與郭台銘等多溝通都是好事,才能促成整合。他也期待黨中央徵召那天出爐的總統人選,會像黨主席朱立倫所說的「最強戰隊」,大家一起團結力拚勝選。

支持侯友宜的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鳯、立委賴士葆昨均表示,沒有收到宣明智邀請,即使出席餐敘也不代表會改為支持郭台銘,共同討論政策都是良性互動,尊重每一位立委的立場,在黨中央正式徵召前,郭台銘、侯友宜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而未來不管誰出線,都要在既有基礎上加強合作,最重要的目標還是藍營團結、整合非綠,下架民進黨。

據了解,挺侯派立委也醞釀等侯友宜十五日結束市政總質詢後,邀請侯餐敘並舉辦挺侯大會,以營造聲勢,相關細節仍在安排中。曾表態挺侯的立委包括曾銘宗、謝衣鳯、林為洲、陳雪生、鄭麗文、李德維、呂玉玲、賴士葆、吳怡玎、費鴻泰、林德福、羅明才、鄭天財、游毓蘭、林思銘、張育美和李貴敏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