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芯費大戰」戰到最後一刻》徐巧芯控包車載人涉賄選 費鴻泰反嗆誣陷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初選昨天揭曉,由市議員徐巧芯(左圖)勝出。但到昨天黨員投票前仍有戰火,徐指控立委費鴻泰(右圖)找樁腳里長包車載人投票,可能涉嫌賄選;費鴻泰反嗆徐誣陷,歡迎提告。(記者方賓照、蔡亞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初選昨天揭曉,由市議員徐巧芯(左圖)勝出。但到昨天黨員投票前仍有戰火,徐指控立委費鴻泰(右圖)找樁腳里長包車載人投票,可能涉嫌賄選;費鴻泰反嗆徐誣陷,歡迎提告。(記者方賓照、蔡亞樺攝)

2023/04/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的「芯費大戰」昨天揭曉,由市議員徐巧芯勝出。但到昨天黨員投票前,兩人的戰端未歇,徐巧芯指控立委費鴻泰找樁腳里長,包車載人參加黨員投票,可能涉嫌賄選;費鴻泰反嗆徐誣陷,強調里長不是他的樁腳,歡迎提告,如果徐巧芯不提告,他考慮提告。

徐巧芯受訪表示,前晚收到具名檢舉,告知在地的一名里長將費鴻泰的傳單與包車傳單夾在一起發給黨員,這名里長與費鴻泰有懸掛聯合看板,她因此認為是費的樁腳,這名里長接到她的求證電話原本未否認,後來才改口說是刷悠遊卡坐公車,她向市府確認對方有包車,但包車不能刷悠遊卡,是有人透過關係喬了一輛公車,包車協助費鴻泰的支持者到投票所參加黨員投票。

北市黨部:初選已落幕 一切爭議就過去了

徐巧芯說,已向台北市黨部檢舉包車載人投票的違法事證。對此,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選舉已和平落幕,一切爭議就過去了。

費鴻泰回應說,這名里長不是他的工作人員也不是樁腳,歡迎徐巧芯提告,這又是一樁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明證,選舉有必要選得這麼辛苦嗎?初選以來一直隱忍,因為不想親痛仇快,不團結的國民黨要如何戰勝民進黨?但徐巧芯數度使他意圖不當選,黨內整合真的讓人擔心。

費鴻泰並說,「我非常沉痛,我沒有做就是沒有做」, 歡迎徐巧芯提告,希望檢察官查清真相,「如果她不提告,我正在考慮提告」。

被指控包車載人的里長張海秋表示,此事與費鴻泰無關,他準備專車方便年長者投票,任何黨員都可搭乘,沒想被徐巧芯誤解而害了費鴻泰,徐巧芯要選立委應該要有高度,不應該罵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