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國在野黨:後年勝選 與台復交

宏都拉斯在野黨「國家黨」領袖查韋斯更直嗆,中國只是個過客,「2026年我們將恢復與真正朋友的關係」!(路透檔案照)

宏都拉斯在野黨「國家黨」領袖查韋斯更直嗆,中國只是個過客,「2026年我們將恢復與真正朋友的關係」!(路透檔案照)

2023/03/28 05:30

國家黨領袖查韋斯直嗆 中國只是個過客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引起國內政壇反對聲浪。宏都拉斯在野黨「國家黨」領袖查韋斯更直嗆,中國只是個過客,「二○二六年一月我們將恢復與真正朋友的關係」!意即若國家黨在二○二五年贏得總統選舉的話,將與台灣恢復邦交。

我國廿六日和宏都拉斯斷交,但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不顧與台灣多年情誼的斷交決定,已經引起宏國政壇反對聲浪,且反對意見不只來自在野黨,卡蕬楚盟友、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也聲援挺台,反對宏國與中共建交;納斯拉亞在宏中建交前夕透過社群發文指出,與中國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並使宏都拉斯陷入貧困。

不滿與台灣斷交 批將主權賣給出價最高者

宏都拉斯最大在野黨「國家黨」也對於宏都拉斯政府突然決定與台灣斷交感到不滿,認為此舉是將主權與尊嚴賣給出價最高者。「國家黨」痛批執政黨自由黨拋下台灣,擁抱中國共產主義,中國只不過多給了幾塊美元,就換得宏都拉斯成為極權主義陣營的附庸,自由黨領導的政府對宏都拉斯內政、外交都造成嚴重損害,「當初投票選出他們的人,今天都在淚流滿面地懺悔自己的錯誤」。

「國家黨」主席查韋斯在宏國與我斷交當天,更在推特公開宣告,二○二六年「國家黨」將恢復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因為台灣在宏都拉斯人民最困難的時刻伸出援手,真正的朋友是台灣,而非他人」。宏都拉斯下一次總統大選將在二○二五年十一月舉行,就職則是隔年二○二六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