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陸軍部長:兩棲戰不易 無中共侵台立即威脅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左)。(路透)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左)。(路透)

2023/03/0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二月廿七日指出,她不認為台灣面臨中國兩棲入侵的立即威脅,但是美國仍須做好準備。她也警告,如果美國和中國因為台灣爆發一場「大戰」,中國可能會攻擊美國本土。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同日則說,美國對台灣有獨特的責任,美國將確保台灣有能力遏止中國的任何侵略。

沃梅斯在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一場關於印太地區的座談會中指出,「我個人不認為兩棲入侵台灣行動迫在眼前,但我們得做好作戰和勝利的準備。」她表示,二○二三年是重要的一年,美國要向中國展現,任何企圖「統一」台灣都會遭到美國帶領的聯盟強力抵抗,就像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處境一樣;「我們的目標是避免在亞洲打一場陸戰」,「這一切都在於嚇阻。」

太平洋陸軍司令:對島嶼聯合登陸非小事

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在這場座談會上也說,中國已經釋出訊號,顯示可能在某個時間侵略台灣,但是北京可能目前還沒準備好採取行動。他說,對島嶼的聯合登陸作戰不是小事,需要十足專業、精良訓練和領導的部隊,「他們正在這上面努力」、「他們還有工作要做」。

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伊斯特利七日在卡內基梅隆大學的演說警告,中國若入侵台灣,都可能伴隨對美國和西方的大規模網路攻擊,破壞油氣管線、供水系統、電信系統等,企圖製造「恐慌和混亂」,華府和盟國須做好因應準備。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廿七日在美國商會主辦的網路座談會表示,拜登政府在兩黨合作的基礎上,強化了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地位,加強與日本、菲律賓等印太盟友的聯盟關係,「中國可能對我們所有民主國家的力量感到驚訝」;現在美國和北約、以及美國和歐盟,也開始用同樣的方式看待中國威脅和競爭,「這讓中國感到吃驚,它增強了我們確保在這裡捍衛我們利益的能力」。

伯恩斯談到台灣問題,表示美國對台灣有獨特的責任,「我們有義務在台灣和其周邊地區維持我們自己的軍事力量」,確保台灣有能力遏阻中國現在或將來的任何侵略行動;美國也有責任鼓勵世界其他地區,確保中國無法逃避脅迫或恐嚇台灣所需負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