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黨眾議員提案 強化美台資安聯防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岡薩雷斯十八日在推特表示,他與民主黨眾議員雪瑞爾合作提出「美台先進研究夥伴關係法案」,加強台美網路安全。(圖:翻攝自岡薩雷斯推特)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岡薩雷斯十八日在推特表示,他與民主黨眾議員雪瑞爾合作提出「美台先進研究夥伴關係法案」,加強台美網路安全。(圖:翻攝自岡薩雷斯推特)

2023/02/21 05:30

因應美國與盟友遭網攻日增

〔記者呂伊萱、徐子苓/台北報導〕刻正在台訪問的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岡薩雷斯表示,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資安攻擊日益增多,有鑑於此,他將與民主黨眾議員雪瑞爾合作提出「美台先進研究夥伴關係法案」,目的是加強台灣和美國的國土安全和加強網路安全。

岡薩雷斯今年二月十九日到廿三日與三位民主黨眾議員一同來台訪問,二○二一年十一月時也曾與美國參議員柯寧率領的參眾議員訪團一同來台,當時是疫情爆發後,首批美國參眾兩院的大型議員團,展現對台支持。

岡薩雷斯十八日在推特表示,近來針對美國和其盟友的資安攻擊越來越多,為了應對這種變化,他和雪瑞爾合作提案;法案名稱為「美台先進研究夥伴關係法案」(U.S.─Taiwan Advanced Research Partnership Act),立法宗旨是加強台灣和美國的國土安全和網路安全。草案完整內容尚未公布。

國家資安研究院將是與美合作窗口

岡薩雷斯和雪瑞爾都出身海軍,岡薩雷斯曾在參議員魯比歐辦公室擔任國防研究員,專門研究反恐和國際安全。雪瑞爾則是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一員,過去曾錄影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

針對美國跨黨派議員提案加強台美網路安全,數位發展部昨表示,與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在資訊網路安全議題一直持續交流與討論,至於具體內容,將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據透露,數位部轄下、專責資安的「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將是未來台美資安議題合作的主要窗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