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訪美行 游:安排13場不公開會談

立法院長游錫堃結束訪美行程,昨清晨搭機返回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結束訪美行程,昨清晨搭機返回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2023/02/05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結束訪美行程,昨日清晨返抵國門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露,這次美國行時間緊湊,並安排十三場深具意義的見面談話會,這些會談為更有實益,因而事先溝通決定不公開。

據指出,游錫堃此行積極拜會美方人士,但因牽涉華府政治生態,以及與美國兩黨的互動關係,行程較難對外公開。不過,游受訪時也脫口說出,曾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三次」,還有美方行政部門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事實上,莫健主要是陪同較為重要的美方人士一起晤談,由此也顯示游這次訪美行的收穫。

游錫堃昨透過臉書表示,此行藉由演講讓國際瞭解台灣爭民主、爭自由的艱辛血淚歷程及努力成就外,也就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線,面臨中國霸權武力威脅的挑戰,如何認清中共極權中國夢,要稱霸全球的野心本質,強調台美更應緊密攜手,並提出台灣提升全民防衛意志、維護和平與安全等共同關切的議題表達多項看法。

游錫堃指出,他也就未來台美雙方如何共同合作應對,與美方進行了坦率、愉悅及有意義的對話。相信有助雙方進一步落實更全面性的夥伴關係,互補互利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與和平穩定的普世價值。

談及緊湊行程,游錫堃說,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講、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之外,在往返台北跟華府的八十五小時內,扣除搭機等通勤時間三十九小時,所剩緊湊時間內還安排十三場深具意義的見面談話會,這些會談為了更有實益,事先溝通決定不公開。

游錫堃感謝美方的熱誠接待,以及外交部及駐處的辛勞。他並說,願台美關係在頻繁的國會交流及五法六保證的架構下能持續穩健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