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誰戰2024 王金平︰侯、郭是非常適當人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侯、郭是國民黨出戰二○二四非常適當人選,整個情勢對國民黨也是有利的。(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侯、郭是國民黨出戰二○二四非常適當人選,整個情勢對國民黨也是有利的。(記者羅沛德攝)

2023/02/01 05:30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二○二四年總統人選尚未明朗,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都被點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時表示,侯、郭都是國民黨陣營裡非常適當的人選;而郭台銘之前有邀他見面,但他說過完年再說,還沒有見到面。

郭邀會王 雙方還未見面

王金平昨現身立院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對於有人呼籲侯友宜要趕快表態,王受訪表示,他的看法是順其自然,各方面的意見都值得有意願的人做參考,現在談誰,都不是時候。

對於黨內擔憂出現「被動參選」情況恐會讓提名混亂,王金平認為,被動也要有被動的氣氛與形勢,形勢所趨也沒有人能夠抵禦,所以一切順其自然。至於侯友宜是否是形勢所趨?王則說,他不知道,沒辦法評論。

媒體也詢問,近期是否有與郭台銘見面及是否勸郭回國民黨?王金平皆否認;但王透露,郭台銘之前有說要見面,他回過完年再說,昨天只是過完年的第二天,還沒有見到。

王金平表示,侯、郭每一位都是國民黨陣營裡面非常適當的人選,選舉當然要看整個情勢對國民黨是有利或不利,看起來對國民黨來講是有利的。

對於如果「朱立倫主席再選一次(總統)」的問題,王金平則說,要看提名辦法怎麼定,就依提名辦法來處理,「朱主席一定有美好的提名作為出來。」

國民黨二○二四年總統選舉的黨內提名期程與機制尚未明朗,朱立倫前天說,現在最重要的目標是南投縣立委補選,選後再討論總統和立委選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朱是非常優秀的領導者,相信以朱的睿智,一定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