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人事新布局/蔡明彥接國安局長 管碧玲掌海委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總統同意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見圖)接任。(資料照)

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總統同意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見圖)接任。(資料照)

2023/01/27 05:30

李大維回任海基會董事長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蔡總統與準閣揆陳建仁昨天分頭進行約詢工作,進一步確定多項人事安排。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確定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則回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表達希望沉潛休息之意,總統同意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

內閣部分,陳建仁昨天確定三位女性閣員名單,立法委員管碧玲將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分別獲得留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總統期盼李大維回任海基會後,能夠逐步推動疫後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總統也希望倚借蔡明彥對區域安全、外交事務、國際戰略及安全決策的專業,襄助國安團隊對於兩岸及區域局勢的判讀及精準決策,並持續推動情報體系專業化任務,持續強化民主化時代下情治機關的治理與革新。

管碧玲將成為海委會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首長。據了解,管碧玲長期在內政委員會關心海洋事務,例如中國抽砂船加重刑罰即出於她的推動,針對海委會同仁的工作環境與待遇亦不遺餘力,著墨甚深,相關表現讓陳建仁印象深刻。這項人事安排,符合陳建仁希望增加女性閣員的目標。

經長王美花、勞長許銘春留任

另外兩位留任的女性王美花與許銘春,都是因為執掌範圍有重大政策需要在未來一年抓緊時間完成,她們也對執政黨的政策路線知之甚詳,包括綠能、勞動條件改善等等。

陳建仁今天將出席由蔡總統舉行的記者會,他希望閣員約詢進度可以在本週六前全部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